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加价才能提车,现在因销量腰斩,丰田普拉多官降2.1万

4180年06月20日 15:29:4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null

今日,《车壹圈》从一汽丰田获悉,2018款国产普拉多全系官降2.1万元,新车降价后的指导价为44.38-61.58万元。而提到越野车,大部分人想到的都是这辆丰田霸道,皮实、耐用,以及出色的越野性能让它拥有不少粉丝,以至于新车的价格一直很坚挺,并存在加价提车的局面。

null null

但就是这样一辆供不应求的越野车,为何现在会宣布官降呢?最直接的原因应该是其改款后销量遭遇腰斩。去年11月,丰田普拉多进行了第二次中期改款,从近半年的销量来看,新车的月销量不足3000辆,同比跌幅达50%左右。此外竞争对手日产途乐此前因为关税下调,部分车型降价幅度为5.2万元, 作为国产车型普拉多压力明显增加,通过此次官降有望提升新车的性价比和竞争力。

null

但《车壹圈》认为销量下跌不仅仅是因为价格问题。2018款普拉多全系只推出3.5L版本车型,全系将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顶配车型取消了后桥机械式差速锁。在汽车市场,大部分厂商都是降价增配,而普拉多升级后却减配了,这多少会让消费者觉得新车不如老款车型值得购买。

null

而还有很大一部分车主购买普拉多就是追求其强大的越野性能,以便于进藏、越野等,新款车型将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虽然油耗有所降低,但遇到雨雪等等湿滑路面,稳定性却不及全时四驱,同时取消了后桥机械式差速锁,越野性也有所降低。

null

当然不得不说的还有长久以来的加价提车局面,根据车主口碑反应,在降价之前购买普拉多,4S店基本要加价5000-10000元,否则提车需要等待半年左右,虽然4S店的说法都是产能不足,但加价并不能提升产能,其中的猫腻只会让一些消费者选择平行进口和有优惠的竞争车型。毕竟平行进口的普拉多在市场中也是挺受欢迎的。

《车壹圈》认为:从以前的爆款越野车到如今的月销千台,新款普拉多官降可以看出一汽丰田对其仍寄予厚望,官降也的确提升了新车的性价比,但四驱、差速锁问题、加价问题,让人多少有一些遗憾和失望。对于国产普拉多不尽人意的现状来说,官降对销量的提升效果或许有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