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迷失在“微车”市场的五菱宝骏,或正遭遇史上最强狙击

6848年06月20日 15:29:4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可谓是风云变幻,涌现出了不少新兴品牌。微车市场也不例外,市场环境在变,消费市场也在改变,一方面国家刺激政策相继退出,另一方面,随着短途物流朝着集约化,平台化方向发展的新趋势,自2010年以来,传统微车需求萎缩,容量逐步下滑,现已不再具备发展潜力,在消费升级刺激下,高品质产品需求却不断增长。

null

正是基于对用户以及市场的深刻理解,作为昔日的微车标杆,长安欧尚再次掀起了传统微面市场变革。6月4日,欧尚汽车正式宣布退出传统燃油面包车市场,并发布了重新梳理的全新产品体系/价格体系,以重庆为第一站开启全国100场产品新战略发布会,以磅礴气势和轰动事件率先告别传统燃油面包车时代。

“脱胎换骨”式的变革

早在两三年以前,微车的主要市场集中在二三四线城市,主销产品价格大多集中在3-5万元区间。而如今随着二线以下城市的崛起,已经使客户的需求由以往的简单代步,转向多功能需求,甚至高品质需求。

就在这个时候,欧尚汽车用“退”与“进”两个字,划分了截然不同的两个时代:主动退出传统燃油微车市场,将品质多功能MPV欧诺S,价格下探至3万级传统微面市场,带动整体品质升级——从根本上讲,欧尚汽车正式迈“进”乘用车市场,用全新的思维模式,开拓了一片新的天地。而全新的产品矩阵这一举动无疑将会对包括五菱宝骏汽车在内,以低价为核心卖点的传统微车产品形成致命打击。

null

另一方面,随着国民经济飞速发展,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消费者购买能力明显提升,原来微车用户的用车需求也在大量升级,这个时候以五菱宝骏为代表的微车产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这个时候,欧尚汽车准确地把握住了市场趋势,以品质化乘用车对5-10万汽车市场也开启了全面猛攻。

目前,欧尚汽车全新的产品布局已经形成:3-5万的价格区间,以欧诺S作为传统燃油面包车的替代者;在5-9万之间,则为“小城青年”提供车型丰富的大空间高品质SUV、MPV家用新选择。

null

全面压制面包车时代的对手

退,只为更好的前进——可以说,欧诺S车型3.49~5.19万元的售价区间,为过去只关注传统微面功能的消费者提供了更舒适品质多功能MPV新选择外,也表达了长安欧尚这位昔日“微车之王”,为每一位用户服务到底的决心与责任心。更高品质的欧诺S已经对面包车时代长安欧诺的老对手五菱宏光S形成了压倒性优势。

null

欧诺S(1.5L舒适型)VS 五菱宏光S(1.5L舒适型)

null

相较于5.68万元的五菱宏光S舒适型,欧诺S舒适型在享受金融政策后,在拥有7900元价格优势基础上,空间优势明显、同时在各项功能配置上更加安全丰富。

车身尺寸方面,欧诺S全面领先五菱宏光S,最大长50mm、高65mm,带来更优异的装载空间。轴距长30mm,极大地提升了乘坐舒适性,为用户带去更加舒适完美的用车享受。

同时,欧诺S还拥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GPS导航系统、发动机防盗、大灯高度可调节、后排独立空调、前排中央扶手等智能安全及舒适性配置,更加便捷化、人性化、安全性及舒适性更强。

为“小城青年”创造品质用车生活

面对消费者购买能力明显提升,原来微车用户的用车需求也在大量升级——随着国民经济飞速发展,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过去拉货挣钱的个体户,开始转变为对品质有所追求的“小城青年”。

null

立足“小城青年”既要SUV的外形,MPV的舒适,又要保留多功能大空间的独特需求,欧尚汽车把握市场趋势,坚定地向乘用车方向转型,以MPV和SUV两条产品线共发展,全面布局5-10万级乘用市场。旗下产品含概了MPV系列:欧尚A600售价区间:5.89~8.49万元(享交600抵6000元政策),欧尚A800售价区间5.99~11.99万元;SUV系列:欧尚X70A售价区间:4.99~7.29万元,欧尚CX70T售价区间:8.69~10.19万元。

以欧尚A600(1.6L自动豪华型)对比宝骏360(1.5L自动豪华型)为例,看看谁更能为“小城青年”创造更高品质的用车生活。

null null

相较于宝骏3601.5L自动豪华型,欧尚A6001.6L自动豪华型不仅拥有1300元的差价优势,更拥有多种座椅布局选择。在动力组合上,欧尚A600搭载了一台1.6L缸内直喷发动机+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相较于宝骏360搭载的1.5L多点电喷发动机+5AMT半自动变速器,无论是在动力储备,中段加速的爆发力,还是换挡的平顺性方面都具有压倒性优势。同时欧尚A600还多出了GPS导航系统、上坡辅助、转向辅助灯等丰富的安全和智能配置,在下探到7万级别的品质型MPV中,欧尚A600的配置可谓诚意满满!

null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除了通过上面欧诺S与宏光S;欧尚A600与宝骏360的对比可以直观看到欧尚汽车全新产品矩阵的明显优势。在欧尚A800与宝骏730;欧尚X70A与宏光S3/宝骏510;欧尚CX70T与宝骏530等多个细分市场的对比,我们也可以发现欧尚汽车现有的产品体系相比五菱宝骏系车型,不仅价格诚意满满,同时在空间、动力、安全及智能配置上优势明显,可以说质价比超高,在产品力上已经甩开对手一大截。

null

小结:战术战略上抢先一步引领消费升级

此次,欧尚汽车通过划时代的变革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长安汽车雄厚的技术实力,是变革的基础;而消费升级的大时代背景下,是转型的机遇。从战略上抢先五菱宝骏一步,主动退出传统燃油面包车市场,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品质享受的乘用车,毫不犹豫地向过去说了“拜拜”,全面向乘用车领域转型。而战术上,相信在全新的产品矩阵/价格体系合力作用下,欧尚汽车将推动各细分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不断推动品牌向上,以优质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求,其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