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种草的理由很多,第二代逸动35.6米刹车距离就是其中之一

8422年06月20日 15:29: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 

生活在大都市中的你,肯定也饱受让人头疼的交通问题困扰。上班赶时间,约会赶时间,不过赶时间的时候往往也是最危险的时候。

null

 

这个时候,有一辆能“刹得住”的座驾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毕竟只有“刹得住”才敢和时间赛跑。当然这里并不是鼓励大家在路上赶时间,只是万不得已的时候“刹得住”就是你赶时间的资本。

 

null

 

对于一辆家用车,衡量它的标准是什么?空间?动力?还是颜值?当然这些消费者们都想要,第二代逸动刚刚好都有。除此之外,第二代逸动还有个竞争对手们都不具备的优势,就是它优秀的刹车系统。

 

 

人们对汽车的关注,更多的体现在对动力的关注,而其实最重要的制动性能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在跑得快和刹得住这对矛盾上,第二代逸动就做了个很好的示范,它不仅好开 ,跑得快,还用35.6m的制动距离创造了中国品牌的新标准。

 

null

也正是由于它出色的刹车表现,使第二代逸动具备了比肩豪华品牌的谈资。因为第二代逸动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仅有35.6m,这是个什么概念?

我们用一些耳熟能详的豪车做个简单的数据对比,保时捷Panamera 4S的制动距离为35.03m,迈凯伦570S的制动距离为35.49m,这几个数据放在一起,可以说是毫无违和感了吧?

01

35.6m,第二代逸动创造中国标准

 

制动系统主要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四部分组成,而长安第二代逸动之所以能取得这个刷新中国品牌记录的成绩,和它在种种方面所做的优化分不开关系。

 

02

博世9.3ESP系统

 

如今的汽车已经越来越依赖于电子系统,第二代逸动上搭载的博世9.3 ESP系统就很好的扮演了制动系统中控制装置的角色。

 

null

 

相比于之前的版本,博世9.3 ESP性能有了大幅升级,它采用了全新的高性能四核处理器,在车辆刹车时能提供更快的运算速度,在每一次刹车时他都能将车身动态控制得更加细腻,保证每一次刹车时车辆的稳定。

 

null

 

借助CAE仿真分析,长安对它的ABS介入进行了精准的调教,匹配合理的滚阻系数和摩擦系数,ABS更加合理的介入和退出的时机都让每一次制动力达到更高的转化率,这是第二代逸动在制动的控制装置上所做的努力。

 

03

高性能轮胎

 

说到刹车,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刹车片和刹车盘,而忽略了一个更加重要的部件,就是轮胎。

 

null

 

第二代逸动采用的是一款和韩泰合作研发的轮胎,和市售版不同,它在抓地力方面有不小的提升。正是由于这套轮胎的出色表现,它才能交出35.6m优异成绩的答卷。所以看得出,要想有出色的刹车表现,和很多零部件以及电脑之间的配合是分不开的。

 

04

产品力十足的换代

 

实际上,第一代逸动就已经开始追求安全性了。当年的逸动就是首款通过C-NCAP 2012五星安全评级的车型,作为它的换代车型,第二代逸动也将追求安全放在了首位。

 

可能有人会觉得35.6m和37m、38m也就差了一两米,话是这么说,但是看看那些性能车上四活塞甚至六活塞的AP或者Brembo加上米其林PS4,难道真的就只是为了好看吗?当然不是,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一两米,因为在关键时刻哪怕是一厘米的提升都值得,所以千万别小看第二代逸动这35.6m的制动成绩。

 

抛开别的不说,单单35.6m刹车距离这一点能达到比肩豪华品牌的水平,就已经值得我们为它鼓掌了。从并不简单的刹车就能看出第二代逸动对安全的极致追求,或者说是对产品力提升的极致追求。

 

null

 

从两代逸动的变化也不难看出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的领跑者,有“量”到“质”的改变也看得出中国品牌正在从标准的追随者变成标准的制定者,比如35.6m的制动距离,就将会是中国品牌的下一个新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