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狂热到崩塌,“神车”宏光S滑铁卢!新霸主欧诺S露峥嵘

1505年06月20日 15:29:48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从狂热到崩塌,“神车”宏光S滑铁卢!新霸主欧诺S露峥嵘

眼下,“世界杯”正踢得如火如荼,一幕幕传奇在这里上演,一次次惊喜为世人呈现。当下的汽车市场又何尝不是如此,在这样一个激烈变革的时代,总是有各种变化带给我们惊喜。

就拿这“微面”来说吧,曾经也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宠儿,但用户的新需求之下,传统“微面”渐渐式微。面对着这种局面,汽车厂商各有打算,但抢先发力的品牌,总会拔得头筹,更具主动性。就在6月4日,欧尚汽车抢先对外发布产品新战略布局,宣布主动退出称霸多年的面包车市场,推出全新产品矩阵/价格体系,一时间,引发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百场发布会   长安欧尚挥出转型大手笔

其实,早在4月北京车展上,长安欧尚就迈出转型的重要一步,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与长安汽车、凯程汽车共同在广大消费者面前亮相。这一次,欧尚汽车又挥出重拳,主动退出征战已久的“微面”市场。并且,还将全国联动,在线下召开百场发布会,来彻底诠释这样的战略转型,其造势声浪一波高过一波。

欧尚汽车宣布主动退出传统燃油面包车市场的同时,推出更具品质的多功能MPV——欧诺S,在价格方面下探至3万级传统“微面”市场,与五菱宏光S等老品牌正面对杠!

对擂,自然需要有足够坚实的产品力来支撑。这一次,全新价格体系之下的欧诺S售价:3.49-5.19万元,相比宏光S 4.18-6.98万元的价格,显然更具诚意。那么,作为新来的竞争者,欧诺S能否如愿呢?

下面,我们就拿欧诺S 1.5L 舒适型(以下简称欧诺S)与五菱宏光S 1.5L舒适型(以下简称五菱宏光S)来做一番对比,以窥一二。

空间更大,欧诺S装得更多 坐得更爽

空间是传统“微面”用户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而欧诺S,有着同级领先的4450x1685x1835mm的车身尺寸,轴距也达到了2750mm。与五菱宏光S相比,欧诺S车身长了50mm,高度多了65nn,装载空间更加优异。其行李箱空间可以从508L拓展到2456L,比同级别车多出168L以上,装得更多,能够满足用户更多场景下的多重使用需求。

在乘坐方面,欧诺S比五菱宏光S轴距长了30mm。而且,欧诺S全系标配2+2+3的座椅布局,满足一家7口人的出行需求,每个位置都有着充裕的空间,即使是在第三排也可以坐得舒服自在。所有这些,显然是一般“微面”难以达到的水准。

最重要的是同样的舒适版本,全新价格体系之后的欧诺S相比宏光S,有着将近8000元的价格优势。似乎有点太不寻常!难道又玩的是减配低价套路,我们继续深入探究!

配置丰富齐全,欧诺S更智能更安全

伴随着汽车消费的持续升级,车辆的舒适性、安全性愈加为消费者所关注,所以安全、智能配置的缺失,相应的市场份额也会相应缺失。而相较于5.68万元的五菱宏光S舒适型,4.89万元的欧诺S舒适型虽然价格更低,但在各项功能配置上更加安全丰富,性价比更上层楼。

相比于五菱宏光S,欧诺S多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GPS导航系统、发动机防盗、大灯高度可调节、后排独立空调、前排中央扶手等智能安全及舒适性配置,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用车体验。同时,欧诺S还拥有一键进入/启动、行车记录仪、前雷达、倒车影像、行李架、EPS、夜间寻车灯等众多领先同级的优越配置,而且,还全系标配ABS+EBD、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进一步提升了驾乘的合适性、安全性,让用车生活更有品质。

此外,在动力方面,欧诺S全系车型均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在底盘部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15寸的大轮胎也优胜于宏光S14寸的小脚,为驾乘者带来更好更舒适的体验。

通过上述对比,可以看出,欧诺S相比五菱宏光S,不但价格优势明显,而且还有着很大的空间优势,并且拥有更为丰富的配置。这也就意味着,欧诺S不仅购车成本更低,还在产品配置、空间等方面优于五菱宏光S,而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为实实在在的好处,从产品层面上也更具吸引力。

所谓,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欧尚汽车放弃传统燃油“微面”市场的果断与决心,到布局百场线下发布会的宏大气势,无一不展示了其决心升级转型的魄力。而且以更高品质,更大空间、更安全舒适的“大杀器”——欧诺S价格下探到3.49万元,覆盖传统燃油“微车”主力价格销售区间。可以说,欧尚汽车的这一波操作,无疑会对“微车”细分市场的品牌竞争格局产生不小冲击。听,一首凉凉响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