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刚从昌河撤资,马上又要和长安分手?

6204年06月20日 15:29:49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原标题:铃木刚从昌河撤资,马上又要和长安分手?

6月15日,北汽昌河官网挂出的《关于原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显示:昌河铃木经过股东双方友好协商,日方股东将所持有的所有昌河铃木股权转让给昌河汽车,并已获得政府部门批准,将于2018年5月30日完成了股权以及公司名称的登记变更手续。

此次转让后,昌河汽车将持有原昌河铃木的100%股权,原日方将不再担任新公司包括市场产品在内的任何责任,昌河汽车承当新公司的相关责任,并将继续支持公司新的发展。此次铃木撤资意味着双方的合作正式结束。

股权变更后,原昌河铃木还将按照计划生产产品,但新生产的产品不再使用铃木的商标,但在一年左右的过渡期内,也就是截至到2019年5月29日,原昌河铃木的经销商可销售使用铃木或者昌河铃木、“SUZUKU”商标的库存车。

铃木的撤资当然是和产品竞争力低,销量差有关系。产品单调、更新换代慢,主要依靠天语、羚羊、奥拓、北斗星等小型车来支撑销量,而这些年,这些小型车的市场在萎缩,铃木并没有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新车型,再加上自主品牌这几年的发力。这样的结局是必然的。

铃木汽车从昌河铃木正式撤资后,其在中国合资公司仅剩长安铃木。长安铃木的日子其实也并不好过,今年前9个月,长安铃木销量仅为8.2万辆,只达到了年度销量目标16.8万辆的一半。销量同比去年下滑28.5%,年度销量目标想要完成已是完全无望。

而去年11月上市的小型SUV车型——维特拉,被长安铃木寄予厚望,维特拉单月销量达到过近5000辆,随后销量便难有起色,近几月更是在单月销量两三千辆的数字中徘徊,今年前9个月的销量也仅为2.9万辆,都不如一款自主品牌热门SUV的月销量。

长安铃木的强项是做小型车,操控好、省油、可靠都是它的优点,但是除此之外别的没有了。现在中国消费升级,顾客对产品的需求已经不再满足于这些,他们需要空间更大,配置更丰富的车型。小型车市场份额在逐渐被压缩,唯一拿得出手的一款SUV空间也小的可怜,完全与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背道而驰。

再加上本身铃木品牌比较低端,在成本和品牌溢价上没有任何优势,所以很明显被国内快速增长,迅速转型的自主品牌所超越。随着中国开始实施的双积分政策,铃木在这块并无技术支持,想要生存下去更是难上加难。

据消息称铃木正在和长安协商撤资,如果协商成功,铃木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他们将会把更多的希望寄身于印度市场。这些第三世界国家的发展就像90年代的中国,他们对汽车产品的需求并不会太高,这样的市场环境会更适合铃木的生存。也许不久之后,铃木这个品牌将会彻底从中国退出。

更多推荐阅读:

JJ卜卜车 | 宝马530Li告诉你什么叫开宝马坐宝马

JJ卜卜车 | 路虎星脉,一台美到连男人都控制不住想买的SUV

JJ卜卜车 | 斯柯达柯米克抢先试驾,是一台值得开着说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