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炫酷小型SUV!专为年轻人而造,动力比缤智充沛,这价格很划算

8249年06月20日 15:29:50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这两年SUV市场的火爆大家都有目共睹,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在这一市场大力投入。如今SUV市场的格局相对稳定下来,各大厂商也开始布局更细分的市场。小型SUV就是时下的一大热点,早有本田缤智和XR-V,前段时间来了日产劲客,现在丰田的小型SUV终于也要来了,至此日系三强终于到齐。今天就先和大家聊聊来自一汽丰田的奕泽IZOA。

null

奕泽是来的更晚的那个,也是造型更炫酷的那个。从外观上来看,奕泽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后来者居上,外观完全可以用前卫来形容。奕泽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从前脸就能看出很浓的丰田味道。前大灯的面积很大而且造型犀利,成为前脸最吸睛的部分。格栅部分很克制,没有随大流采用大嘴式的设计,而是浓缩成一条线和大灯相连,看起来非常干练。

null null

奕泽的侧面造型要比前脸更夸张,丰富的线条营造出动感的造型,轮拱上方的凸起给这辆小车增添了不少的力量感。高腰线窄车窗的设计也让奕泽呈现出极其运动的姿态,双色车身的设计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尾部造型是奕泽最复杂的部分,层次感很强。箭头形的尾灯很犀利,辨识度很高。

null null

也许是因为外观太过抢眼,奕泽的内饰给人的感觉比较含蓄了。整体造型比较简洁,符合这个级别的车型应该有的样子。中控台上方9英寸的显示屏比较显眼,也包揽了车内大部分的操作。除此之外实体按键的数量比较少,视觉感受很清爽。美中不足的就是方向盘的造型过于平淡,和外观不搭。

null

动力方面,无论是奕泽还是C-HR都只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奕泽在外观设计上极力向年轻消费群体靠拢,仅靠外观就征服了不少消费者,但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价格才是更重要的因素。现在奕泽的预售价为14-18万元,乍听之下,比缤智XR-V价格似乎要更高,但是对比一下动力系统,1.8L的缤智最大功率仅有136马力,但价格也要14.68万,同样的1.8L的XR-V价格要13.98万,所以奕泽瞬间给人的感觉就便宜很多了,而且正式上市后价格还会低于预售价,对于合资小型SUV市场而言,奕泽应该会是一个很有力的搅局者。当然具体情况,还无法定论,反正后天(6月22日)它就会正式上市了,我们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