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4万月销登顶,简评5月轿车销量

8374年06月20日 15:29:50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5月份是汽车市场的传统旺季,在整体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每个细分市场的表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对于销量最大、同样也是比较稳定的轿车市场而言,这种波动的现象其实并不明显。或许我们应该这么说,由于两极分化的情况已经出现,排名前列的车型依然强势,而排名靠后的车型就没这么好过了。话不多说,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简单盘点一下5月份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

第一名 朗逸

5月销量:40570台

null

朗逸在上个月迎来了大换代,对于一般的车型而言,在换代前销量一定会有所波动,但是朗逸不同,凭借着神车光环,朗逸在上个月依然取得了超过4万台的成绩,整体表现依然非常强势。并且按照统计口径来看,全新朗逸上市后的销量会和老款朗逸一同计算,所以后期它的表现可能会更加夸张。

第二名 轩逸

5月销量:39363台

null

轩逸上个月取得了39363台的销量,其整体表现非常优秀,在销量上和朗逸的差距非常小。如果不是全新朗逸换代带来的增量,可能5月份的轿车销量冠军就被东风日产斩获了。轩逸取得成功的秘诀就是性价比,尤其是轩逸经典,整体的价格体系已经下探至7万元。

第三名 卡罗拉

5月销量:34543台

null

今年的日系品牌依旧强势,在轿车市场上,前三名中也出现了两款日系产品,紧随轩逸之后的就是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可选性更高的动力系统配置,整体更加全面稳定的表现是卡罗拉成功的关键。对于注重经济性和可靠性的家用车消费者而言,卡罗拉的确是没有理由决绝的选择。

第四名 捷达

5月销量:28364台

null

在前两个月的销量出现波动之后,捷达在5月份强势回归,它获得了28364台的成绩,排在了所有轿车产品的第四位。作为目前入门A-级车的代表作,捷达的市场表现一直非常稳定,并且我们也可以看到,其他合资品牌似乎很难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取得什么成绩。

第五名 速腾

5月销量:23156台

null

速腾在5月份取得了23156台的成绩,对于这个成绩,笔者觉得没啥好说的,毕竟速腾是一款神车。不过随着全新朗逸的推出,在平台和设计上都稍显落后的速腾会不会收到影响,我们还需要拭目以待。

第六名 桑塔纳

5月销量:21775台

null

和捷达一样,桑塔纳也是VW品牌在中国的一台特供车,对准的同样也是A-入门紧凑级的家用车市场,南北大众对于这个细分市场是有统治力的。不知道后来者将如何打破这样的局面。从目前看来,吉利帝豪算是一个,但长安逸动等车型还需要更加努力。

第七名 科沃兹

5月销量:21058台

null

曾经销量排名前三的英朗消失在了前十的榜单中,这对于上汽通用而言自然是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不过好消息是,科沃兹承担起了销量压力,它在5月份取得了21058台的销量,成为了通用最畅销的轿车,同样也是整个美系品牌中最畅销的车型。

第八名 迈腾

5月销量:20514台

null

迈腾是唯一一台在销量上杀入前十的中级车,这也符合其强大的产品力,我们可以看到,十代雅阁上市后销量一直徘徊不上给了迈腾更多的机会。不过迈腾目前也感受到了来自凯美瑞的压力,后者在5月份的销量已经爬升到了1.5万台,后期能否撼动迈腾的市场地位,我们拭目以待,

第九名 帝豪

5月销量:20288台

null

帝豪依然还是唯一一台销量杀入前十名的中国自主品牌产品,它在5月份的成绩为20288台,如果算上帝豪GL的话,吉利在紧凑级轿车市场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目前吉利全新运动紧凑级轿车缤瑞也即将正式发布,它将给吉利的销量带来更全面的提升。

第十名 领动

5月销量:18045台

null

韩系车最近在复苏,经历了滑铁卢之后,北京现代首先站了出来,引领着韩系车进行反扑。这其中领动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产品,它在5月份取得了18045台的销量,凭借着这个成绩它也成为了榜单中唯一的韩系车型。另外,北京现代名图的表现也非常出色,销量接近万台,但有一个现象需要韩系车警惕,就是旗下产品之间的内耗,以名图和索纳塔为例,目前后者的销量已经毫无存在感了。

写在最后

5月车市已成定局,随着6月份的到来,汽车市场的淡季也临近了,谁能够在淡季中保持增长力,才能算是真正的产品力强大,让我们共同关注接下来各大品牌的市场表现。(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