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来越不给力,福特到底怎么了?

2096年06月21日 15:29:46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越来越不给力,福特到底怎么了?



福特品牌对于中国的影响,可以说还是非常明显的。福克斯这个车型,可以说长时间影响了中国消费者。由于价格更具性价比,老款两厢福克斯甚至把大众高尔夫PK了下去。两厢轿车销量王,非福克斯莫属。

从舞台中央,逐渐边缘化

不过,好景不长。随着自主品牌以及各个合资品牌蒸蒸日上并且更加亲民,无动于衷的长安福特逐渐远离了舞台中心。据数据显示,长安福特已经28个月没有推出新车型了……

从历史上讲,虽然福特历史悠久,可以说是传统美系的代表,但是其基因,不客气的说,可以用“五花八门”四个字代表。众所周知,现在福特的外观设计尤其是马丁式前脸,来自于曾经收购的阿斯顿马丁;当时的热门轿车福克斯则是和马自达共同研发的产物。

然而,在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的时候,福特毫不犹豫地卖掉了上述三个品牌,以图自救。所以,这也导致了福特虽然从经济危机之中走了出来,但后续推出的产品仿佛丢掉了灵魂,也逐渐丢失了和世界一流品牌竞争的资本。

这一切,在2017、2018年产生了强烈反应。在中国市场,福特不仅销量开始暴跌,产品也出现了颇为严重的信任危机。虽然旗下车型的操控、底盘皆拥有不错的口碑,但产品的缺点更加明显。常年居于质量投诉榜榜首的福特,几乎没有为自己辩解和反驳,甚至连相关声明都不屑于发。难道说,知道自己辩解已无意义,就默认了?

和众泰合资?

近期,福特确定了自己最新的合资对象:众泰。这是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爆炸性新闻。不是因为此二者进行了强强联合,而是因为我们完全看不懂福特看上了众泰的哪个方面?是因为众泰和自己一样,会“抄”吗?或许是的。众泰可比福特会“抄”的多!

最后,福特发布了一个不知所谓的“2025”战略:在2025年前,在中国市场推出50款新车,其中包含8款全新SUV以及15款电动车。眼看2025年越来越近。在短短7年的时间内,真的有准备的时间推出这些所谓的新车吗?难道说福特将逐渐放弃中国市场?一切的一切,究竟是如何演变成现在的局面?到底还能否重振雄风?一切都是未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