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老总开会迟到,深圳副市长:是我们工作没做好!

6350年06月21日 15:29:5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谁说平时主席台上的老总开会就不会迟到?近日在深圳举办的2018GIV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上,比亚迪集团老总王传福就迟到了,然而同样出席此次会议的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却为他向众多与会者致歉,并称是他们工作没做好,不怪王传福,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null

原来王传福迟到并不是忘了开会时间,而是被深圳的车流堵在路上动弹不得,望着一马路的车却无能为力想必他也很无奈吧。

 

null

众所周知深圳在中国算是最年轻的一线城市,上世纪80年代之前这块土地上还只是覆盖着星星点点的渔村,经过短短40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高楼林立的国际性大都市。然而虽然相比其他城市更年轻,但是城市道路的建设却已经“落后”了,截至到2017年11月,深圳的常住人口已经超过2500万人,这还不算短期来深圳旅游、打工的人口。这么多人给这座年轻的城市构成相当大的交通压力,这不早在2016年的全国“堵城”排行榜中,深圳就已经排名第八,而因为堵车浪费的成本更是高达人均7253元,位列全国第三!

 

null

一定会有人提出质疑,当初城市规划的时候怎么没考虑到呢?其实你还真冤枉了深圳市政府,去过深圳的朋友都知道这座城市的道路有多宽,在北京上海双向六车道就已经是主干道了,深圳主干道直接就是双向10车道标准!不仅如此,一些辅道的宽度也比北上广高了很多,然而依然挡不住汹涌而来的车流。

 

null

为了缓解堵车,深圳市政府大力推广公共交通,呼吁市民出门少开车,在深圳的马路上我们能看到全中国最密集的公交车辆,然而依然无法阻挡爆炸式增长的车流。看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各个城市治理拥堵的任务任重道远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