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探歌即将上市,势必要做年轻人最爱

8804年06月21日 15:29:54
分享到:
大众探歌即将上市,势必要做年轻人最爱

要不说大众是最懂市场营销的,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大手笔,SUV市场全产品线一年之内就布局完成。但在SUV市场,谁都不是吃干饭的,蛋糕已经被瓜分的差不多了,大众此时入局,只能先打破SUV市场格局,然后趁机占领一席之地。

大众探歌即将上市,势必要做年轻人最爱

最先推出的是一汽大众探歌,定位紧凑型SUV,这个级别当真是群雄逐鹿。合资品牌有本田缤智/XR-V、丰田C-HR、别克昂科拉、日产逍客等劲敌,还有国产的哈弗H6、传祺GS4、吉利博越等对手,想要在这个级别大放异彩非常困难。大众在此时推出探歌,一定是有备而来的,它依托自己的品牌力,主打年轻市场。

大众探歌即将上市,势必要做年轻人最爱

探歌,国外版本叫T-ROC,外观设计与海外保持一致,只不过尺寸变大轴距加长,长宽高是4318/1819/1582毫米,轴距为2680毫米。这其实是小型SUV的尺寸,但大众把探歌定位成紧凑型SUV,在级别上先拉高一个档次。当然大众敢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具体下面再说。

造型上,最有特点的是车头与C柱。车头两侧的环形日行灯凸显个性风格,宽大的C柱与小溜背造型凸显运动感。整车采用大量平直线设计,这是标准的大众风格。

大众探歌即将上市,势必要做年轻人最爱

如果走在路上突然有这么一辆小车经过,毫无疑问你会被它所吸引并留下深刻印象,这就是探歌设计上最成功的地方。

大众探歌即将上市,势必要做年轻人最爱

内饰和外观保持统一,同样脱胎于家族设计,加入更多年轻元素。橙色内饰首先就给人年轻、张扬、活泼的印象。10.3英寸的中控大屏算不得抢眼,不过功能性依然很强。

前面说过大众敢把小型SUV尺寸的探歌定位成紧凑型SUV,是因为探歌的空间利用率超过同级别车型,空间堪比紧凑SUV。

前排保持正常水平,1米8大个坐进去毫不费力。此时去后排,还能有1拳多的腿部空间,这和同样以空间著称的高尔夫不相上下。另外后背头部还进行了挖槽处理,增加了头部空间,毫不压抑。后备箱空间在有备胎的情况下,设计出了两段式布局,可以调整深度,提高垂直空间的利用率。

大众探歌即将上市,势必要做年轻人最爱

种种设计使得看似小巧的探歌,实际空间更大。所以有时候加长并不是坏事儿,起码在舒适度上的提升不止一星半点。年轻人买一台,偶尔带着父母出去旅游不会觉得压抑,还有足够的空间放行李,多合适。

大众探歌即将上市,势必要做年轻人最爱

传动系统能看出探歌的诚意,搭载和高尔夫同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匹配DQ381的7速湿式DSG变速箱。目前仅有两驱版车型,未来还还会引入四驱版。在悬挂上,为了保持运动型和操控性,探歌选用了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这个级别的合资车中,大部分车用的还是扭力梁悬挂。比如斯柯达柯米克。

综上所述,大众稳稳的抓住了年轻人买车的这几个点:设计必须与众不同,动力一定要够日常撒欢儿,悬挂不必舒适要运动,空间能多大就多大。但要说是否成功,这就要看定价了,据悉现在预售价是12-14万,这个价格可谓是相当有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