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想到!沃尔沃出了一台这么年轻的SUV?

8594年06月21日 15:29: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我去年在巴塞罗那试驾的一款很适合年轻人的SUV——全新沃尔沃XC40。跟以往的沃尔沃给人沉稳、低调的感觉不同,我身边这台沃尔沃XC40看上去很年轻、动感,同时也很有个性

·定位于都市豪华SUV

·Drive-E T5发动机+8AT变速箱

·预计今年内上市

有传承

有个性的外观设计

作为沃尔沃40家族的全新成员,也是品牌旗下首款紧凑型SUV——沃尔沃XC40在设计上还是相当出彩的。一方面,它看上去不像是缩小的XC90和XC60,另一方面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在XC40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null

车头,经过重新设计之后的家族式“雷神之锤”LED大灯,让沃尔沃XC40显得很有力量感。双色车身、20寸的运动轮圈、内凹的车侧线条与夸张的C柱等专属设计语言,在凸显车辆力量感的同时,也让XC40看上去非常时尚。

null

在具备高颜值的同时,实用性同样给力,就拿211mm的最小离地间隙来说,足以证明XC40是一台真正的SUV。

null

北欧风

人性化的空间设计

北欧设计风格的内饰,整体看上去简约、干净。车内的设计元素很多样化:比如喷气发动机式的空调出风口与带曼哈顿夜景元素的饰板,都让人在感受到熟悉的沃尔沃家族内饰时,又多了一份年轻、时尚的感觉。

null null

当然,9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在沃尔沃XC40上同样也有所配备。在豪华品牌的这个级别车型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还算是个不多见的配置。增加科技感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质感。

null

实用性方面同样不用担心,丰富的储物空间在经过精心设计之后,非常人性化。随身的手机、钱包、水杯,甚至是笔记本电脑与外卖等,都能在前排找到适合的存放空间。

null null

隐藏式挂钩设计

null

门板上拥有巨大的储物空间

最巧妙的是,在扶手箱的前方,沃尔沃还为XC40设计了一个小的垃圾箱。

null

常规状态下,沃尔沃XC40行李厢拥有460L的容积,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可达到1336L的状态,另外地板下方还具备隐藏式的储物格。值得一提的是,后备厢隔板可以完美放进地板下方的储物格内。

null null

2702mm的轴距保证了车辆后排的乘坐空间,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沃尔沃XC40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错。同时,后排还提供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唯一遗憾的是,后排座椅角度不可调。

null null

年轻人

喜欢的驾驶质感

动力方面完全不用担心,最大马力达到247匹的Drive-E T5发动机在8AT变速箱的配合下,沃尔沃XC40的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官方数据)。在中后段加速:60至110km/h这个区间整体显得干净利落,动力组合搭配非常默契。

null

悬挂方面,沃尔沃XC40并没有一味的追求“硬”,韧性十足的悬挂不仅能提供出色的支撑力,在通过井盖、减速带的时候也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综合来看,沃尔沃XC40在行驶方面的调校还是很偏向于运动的,这很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null

在符合一定条件的路况下,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可在0~130km/h时速内实现自动驾驶功能,并且无需跟随前车。

null null

新一代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在不同车速下去识别行人、自动车及机动车,在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情况下进行自动刹车。这项功能对于路况复杂的大城市来说,非常实用。

null null

不沉闷

让驾驶员心态更年轻

划重点:

外观设计年轻、动感,很有个性

空间方面设计灵活,储物非常轻松

偏重于运动调校的驾驶质感

驾驶辅助和主动安全配置很全面

null

作为沃尔沃首款紧凑型SUV,这台XC40不仅看上去年轻、有个性,开起来也运动感十足,一改沃尔沃固有的那种沉闷、低调的印象。别说是年轻人了,就连我这样的中年人也会喜欢它,因为两天接触下来,XC40让我的心态都变年轻了。

最后,就请跟我一起期待沃尔沃XC40最终的上市价格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