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换代,大众全新宝来真的完美无缺了吗?

1874年06月21日 15:29:5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宝来,中国家用轿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作为最早来华的合资品牌车型,宝来可以称的上久经沙场, 时隔17年,宝来完成了自诞生以来最华丽的一次换代,大众为其用上了旗下最新的MQB平台。提到大众的MQB平台,相信很多消费者并不陌生,这个平台已经被广泛的运用到了大众、奥迪品牌旗下的很多车型,包括刚刚上市的全新朗逸,当MQB平台附体大众全新宝来后,号称蜕变的的它真的做到完美无缺了吗?

null

MQB平台的全新宝来对于消费者意味着什么?

MQB平台是大众旗下最新的模块化生产平台,大家所熟悉的奥迪A3、大众全新迈腾、途观L以及第7代高尔夫都是出自这个平台,而全新宝来就是目前使用MQB平台最便宜的车型,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首先,最为直观的变化就是配置大幅提升,由于采用更高级别的平台,一些之前在B级车上才有的配置都出现在了全新宝来上,比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配置都做到了全系标配;其次就是空间更加灵活实用,MQB平台的“短悬长轴”设计不仅让全新宝来在乘坐空间上大幅提升,而且储物空间也更加的灵活实用;最后就是MQB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有助于维修成本的降低。

 

全新宝来有哪些实质性提升?

 

首先来看外观,虽然官方称全新宝来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但个人觉得套娃的痕迹还是存在的,比如整体的设计手法偏向沉稳,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样的好处就是符合大众审美,不会让人觉得特别突兀。

null null

还好全新宝来在一些细节上做了调整,比如前脸变成了更为运动的X型样式,大灯不仅造型发生了变化,光源也升级成了远近分体的LED大灯,三段式的尾部设计更加富有层次感,尾灯也变成了更为醒目的LED灯带造型。

 

null null

尺寸加长后的全新宝来相比现款,比例变的更加协调了,尤其是侧面,看上去有点大众自家的轿跑车型凌渡。

 

null

接着来看内饰,相比外观,全新宝来的内饰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整个中控的设计变得简洁大方了不少,中控区域也向驾驶员做了倾斜,虽然谈不上有设计感,但相比现款高级感确实有了提升。

 

null

然后看提升最为显著的配置,全新宝来的中控大屏比之前好用多了,显示效果以及流畅性也不错,功能方面集成了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

 

null

这个级别罕见的自动大灯也出现在了全新宝来上,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做到了全系标配,高配车型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座椅加热以及双区自动空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来还配备了和奥迪A4L同款的天窗,看来MQB平台在配置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显著的。

null null

最后来看空间,得益于尺寸加长,全新宝来的后排空间相应得到了提升,轴距甚至超过了A+级的速腾。

 

null

换代后哪些没变?

首先内饰用料没变,虽然此次全新宝来在内饰的高级感上有了提升,但用料仍然是硬塑料材质,所以只要用手摸就露馅了。看来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想让大众在用料上有所提升还是比较难的。

 

null

其次驾驶质感没变,这是大众最讨好国内消费者的地方,油门和刹车依旧线性,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优秀,后悬架虽然还是扭力梁,但是整体感很强,一贯的大众风格,这也是很多消费者说大众车型好开的根本原因。

 

null

最后动力没变,全新宝来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开起来和现款车型变化不大,虽然还提供大众全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但参数和之前的1.6L发动机几乎保持一直,好处就是排量变小后,油耗自然也会相应的降低。

阿川评车

有人说全新宝来只继承了宝来的名称,依我看这句话固然不假,但有一点需要补充,那就是全新宝来还继承了大众车型良好的驾驶质感,月底这款新车即将上市,如果大众能做到加量不加价,那全新宝来成为“神车”就只剩时间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