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360表现抢眼,简评5月MPV销量前十

1796年06月21日 15:29:5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随着中国家庭结构的变化,MPV市场成为了很多人眼里的下一个蓝海,越来越多的MPV出现在了市场上,其中也不乏一些具有强大竞争力的车型,它们进入市场后给市场带来了很多变化,各个车型的销量排名也有了一定的起伏。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5月份MPV市场销量前十的都是哪些车,它们各自的表现又如何。

第一名 五菱宏光

5月销量:32587台

null

五菱宏光5月份的销量为32587台,相比第二名而言,五菱宏光的成绩足足多出了一倍,从累计销量方面来看,五菱宏光前五个月已经卖出了214314台,而第二名只有6.9万台不到。换句话说,五菱宏观依然是MPV市场的霸主,别管人家是不是微面,销量就是逆天。

第二名 别克GL8

5月销量:14954台

null

作为一台定位中高端的合资MPV,别克GL8在排名前十的MPV产品中售价是最高的,但是GL8的销量却不低,5月份达到了14954台,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它的产品力,以及对于MPV市场的影响力。可以不夸张的说,别克GL8就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

第三名 宋MAX

5月销量:14285台

null

自从比亚迪宋MAX上市之后,这款车的销量就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已经稳定在了万台以上,为什么比亚迪宋MAX这么好卖,归根结底还是设计,可见不光是对于自主MPV而言设计非常重要,对于任何车系任何级别的产品而言,设计都是打动中国消费者的核心。

第四名 宝骏360

5月销量:8003台

null

宝骏360是一台让我们有眼前一亮感觉的车型,它在5月才刚刚上市,但是其首月销量已经达到了8003台。值得一提的是,宝骏360并不是一台7座车,而是一台6座车,另外,它的价格或许是最重要的成功因素,5.68-7.58万元的价格也就比很多微面贵出一点。

第五名 江淮瑞风

5月销量:6610台

null

江淮瑞风是国内自主MPV市场的老牌产品了,它在5月份取得了6610台的成绩,不过这个成绩并不是瑞风的单一销量,它包含了瑞风M3、瑞风M4、瑞风M5等多款车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其实瑞风MPV的竞争力并不如从前那样强大了。

第六名 东风菱智

5月销量:6440台

null

和江淮瑞风一样,东风菱智同样也是一款在中国自主MPV市场中拥有多年良好表现的产品了,它在5月份的销量为6440台,这个成绩也只能说还可以,如果要和合资对手,或者排名靠前的自主品牌相比的话,东风菱智已经有些稍显落后了。

第七名 宝骏730

5月销量:5002台

null

宝骏730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一直是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不过因为竞品的强势崛起,在加上宝骏360这样自家的产品在分流一部分销量,所以才导致了宝骏730销量的下滑,它在5月份的成绩为5002台。

第八名 本田艾力绅

5月销量:4564台

null

别克GL8之后,合资MPV也就只有本田的两兄弟了,本田的艾力绅由于在细节上要比本田奥德赛看起来更大更具档次感,所以销量也比奥德赛略高一些。不过从销量的整体量级来看,本田艾力绅和奥德赛与别克GL8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第九名 本田奥德赛

5月销量:3638台

null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就是一对亲兄弟,虽然单车销量不如GL8,但是两者相加的成绩还算不错,加起来也有8000多台,算是在GL8面前还能找到一些存在感吧。

第十名 大众途安

5月销量:3541台

null

大众途安在新增了7座版本之后,其竞争力的确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不过再怎么说,它都只是一台紧凑级的MPV,所以在实用性上,它和GL8、奥德赛这样的车型还是有不小差距的。不过大众途安的成绩也还算不错,至少它卖的比别克GL6要更好一些。

写在最后

从MPV市场的整体增速来看,它并没有像很多人预测的那样迎来小爆发,而是同比有着一定幅度的回落。不过就MPV产品而言,我们可以选择车型的确是越来越多,包括广汽传祺GM8在内,未来自主品牌也将在MPV市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