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电瓶需要维护吗?

5214年06月21日 15:29: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null

  作为供应全车电路的汽车电瓶,在做保养的时候维修师傅只会对它进行电压电流的检查,而极少进行其他的操作。是不是汽车电瓶不需要维护?还是到了更换的周期直接更换?那汽车电瓶最多可以用几年?

null

  其实,在现代汽车上,汽车的电瓶一般都为免维护蓄电池,即在使用过程中不需要添加蒸馏水。而非免维护的电池已经很少能见到它的影子了,基本已被淘汰。即使是免维护蓄电池,也是有使用寿命的。汽车上使用的免维护蓄电池的寿命一般为三年左右,视具体的使用情况而定。当我们启动车辆的时候,发现启动的时间稍长,且大灯偏暗,一般来说就需要检查一下我们的电瓶是否需要更换了,具体以检测出来的电压电流等状况来判断。

  我们在日常使用中,有一些不正确的操作是会造成汽车电瓶的非正常损耗的。比如,停车的时候忘记关大灯,导致第二天的时候电瓶里的电已经被完全耗尽;熄火状态下长时间使用车内的电器设备;熄火状态下外接大功率的电器等等。这样的使用场景都会让我们的汽车电瓶很受伤,如果想让电瓶的寿命更加长久,就要尽量避免去发生这样的使用场景。

null

  从日常使用和维护的角度来说,无论是哪种电瓶,寿命一般都不会太长,3-4年就需要更换。而使用的最多的免维护蓄电池,只能更换不能修。但有些4S店和维修店会对旧电池进行回收来以旧换新,让车主的更换成本降低。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