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版聆风?日产轩逸纯电开启预售,续航338公里就要16.6万元?

6461年06月21日 15:29:5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东风日产轩逸·纯电正式启动预售,新车补贴后预售价为16.60万元,将于今年9-10月份左右正式上市。据悉,新车基于全新一代聆风(Leaf)平台——日产E-Platform全球专业电动车平台打造而来,在外观上与传统燃油版(9.98-15.90万元)基本保持一致,综合续航里程为338公里。仅比燃油版高配车型价格贵1万,那究竟买纯电版还是燃油版更划算呢?续航里程不到350公里,面对动不动就400公里以上的国产电动车,轩逸· 纯电又有何竞争优势呢?

null

整体来看,轩逸·纯电的外形与现款燃油版轩逸如出一辙,依然采用的是日产的“V-Motion”设计语言。不过细致来看,新车前脸U型的前格栅与下部贯穿式的包围装饰条组成了下探的车头造型,与海外的第二代聆风颇为相似。中网部分则采用了蓝色装饰,凸显其纯电动车的身份。

null null

(海外版日产聆风)

轩逸·纯电大灯的设计与燃油版十分相近,参考轩逸高配车型的灯光配置,它将采用LED日间行车灯和LED近光灯。不过可惜的是,远光灯并没有透镜,和转向灯一样都采用了卤素光源。

null

除了后保险杠下方的蓝色饰条,新车的尾部与燃油版并无二致。在前门及车尾处,新车还贴有表明新能源身份的“zero emission”标识,意为“零排放”。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7/1760/152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相比燃油版车型在长度、高度分别增加了46毫米、17毫米。不过在《车壹圈》看来,车内乘客的乘坐空间并没有得到明显提升。

null

虽然新车的内饰和轩逸燃油版的整体布局大致相仿,但科技感明显增强。诸如方向盘、换挡旋钮、仪表盘等均采用了和聆风一样的设计,时尚气息十足。毕竟不是聆风,轩逸·纯电配置更多的类似于燃油版的轩逸顶配,像 LED 日间行车灯、座椅加热、车载全时导航等等都有配备,而聆风首创的用一块油门踏板就能控制的 ePedal 模式、 ProPilot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12 个传感器支撑的自动泊车等配置并没有在新车上看到。

null

对于一款纯电动车,除了价格以外,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肯定是动力、续航里程。据《车壹圈》了解,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为254牛·米的电机,综合续航里程仅为338公里。虽说日产在电动车领域拥有足够深厚的技术积淀,但账面数据和配置方面相比竞争对手还是略显苍白。

null null

日产聆风在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想必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三厢车的热衷度远高于两厢车,日产此时选择将海外的两厢版聆风,套以三厢轩逸的外观后推向国内市场,在《车壹圈》看来,的确不失为明智的做法。而从以上对比来看,轩逸·纯电最大的优势莫过于日产成熟的聆风纯电动平台,以及轩逸在入门家轿中积攒的口碑,但在价格以及续航里程方面,相比竞争对手如秦EV450、北汽新能源EU5显然并无太大优势。可以预见的是,届时轩逸·纯电如果依旧以此价格面向消费者,估计未来的市场压力将会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