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款福特Mustang测评:是骡子是马,拿出来溜溜就知道!

6791年06月21日 15:29:56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有许多国外汽车媒体认为:经历小改款后的Mustang倍受欢迎,它仍然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驾驶者之车。

新Mustang的造型比以前更有张力。低鼻子和与众不同的前灯虽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但各花入各眼,我倒是觉得它比前代更秀气了;新车当然配新科技,2018款的Mustang有更好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null

最重要的是,新款车型的安全性也得以更新,之前在欧洲NCAP安全测试中获得的 2星成绩也应该会在之后被刷新。

但无论如何,作为一款根正苗红的美系跑车,大V8引擎肯定是少不了的选项!粗鲁的排气和夸张的造型,这种“假斯文”的组合在上一代Mustang登陆欧洲之时便得到了认可。

它的动力怎么样?

老实说,2.3L排量的EcoBoost四缸涡轮引擎从来都不是最吸引人的选择,它在5400rpm时才能产生286bhp的马力,3000rpm时产生扭矩440Nm。当然,这是在英国出售的版本。

null

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的2.3T Mustang能够在5.8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并且能够轻松达到220km/h的最大限速;配备了新的10速自动变速箱之后,加速成绩还会再快一点。当然,敞篷车型会稍慢。

V8自然吸气引擎的最大马力为444bhp,比之前更为强劲,最大扭矩数据也比涡轮增压车型要大,但爆发区间也偏后一些。尽管V8的手动版本车型重量已经达到了1743kg,高于2.3T Mustang的1662kg,但它仍能做出4.6秒破百的成绩和249km/h的最高速。在自动挡车型上,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3秒。

它有什么技术亮点?

除了已经提到的引擎和变速箱之外,新的Mustang还有很多其他变化。首先是可根据不同模式调节的选装版MagneRide避震器,车主可以通过Normal(普通)、Sport(运动)、Track(赛道)和新的“Drag Settings(起跑设置)”模式来调整避震器。不同的驾驶模式,会通过新的TFT显示屏呈现给驾驶员。

运动模式下,你只能感受到油门响应的提升以及底盘的变化。但在赛道模式,旧的圆形表盘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Play Station风格的转速表,有超大的挡位读数,并伴随着小点的速度读数。“直线模式”则能让驾驶者专注于挡位和速度,新的“个人模式”能根据个人喜好调整你所需要的设置。

null

它开起来呢?

在V8引擎配十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中,你先会发现那股塑料质感十足的内饰质感更好了,皮革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手感也不错,刚刚提到的仪表,自然也是亮点之一;标配GT排气系统,排气声明显要更洪亮一些,但你仍可以以相对低调的方式启动车辆,来避免点火时“轰一声”的尴尬。

稍微提醒一下,普通模式下低速时油门仍然有点慵懒,如果你想撒野,最好是打开运动模式。

null

提升的那些马力虽不足以挂齿,但这具5.0L的机器仍旧相当令人满意:无论在任何转速下,它都能让转速畅快驰骋,高转速区间的表现更是出乎我所料!不过,十速自动档不是这颗心脏最理想的合作伙伴,因为当车需要降档时,过多的挡位似乎让其加速效果适得其反。六速手动才应该是最佳的“V8搭档”。

Mustang的底盘调校也与以前一样。只要你不是异常挑剔,Mustang在处理小颠簸的时候还是任劳任怨的。但当我在烂路上深踩油门的时候,还是能感觉到避震稍显吃力,它既要与颠簸的地面对抗,还得兼顾频繁的方向变化。

null

但大部分时候,它还是非常好开的。Mustang前后轮胎都有足够的抓地力来保持相应的步伐,同时牵引力的控制也很到位;你可以在一些地方稍稍甩尾,当然如果有专业的场地,敞开来漂才是对这台大马力后驱跑车最大的尊重。

配备电磁减振器的手动挡2.3T Ecoboost Mustang呢?它明显更和蔼可亲、更平易近人,但也与以前一样粗犷、机械性能好。但由于制动踏板设计的关系,你做跟趾动作的时候会感觉有所束缚。

电磁减振悬挂对路面信息的处理还不错,在跑车中表现相对舒适。在普通模式下,巡航过程相当舒适,路过烂路的时候也比常规悬挂更淡定从容,但在相对要求不高的测试路线上,运动模式下的悬挂硬度似乎没有大幅提升,但轻微的舒适性损失是存在的。

null

如果你选择了一台V8引擎+6速手动挡,并搭载了电磁减振悬挂的Mustang,那你是真的选对了。

新款Mustang改变的地方不多,改变的部分却是许多潜在消费者关注的。在相同价位下,能给你如此体验的跑车实在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