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粉丝得看:奔驰首款纯电动车曝光,哪里不一样?

2701年06月21日 15:29:56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汽车的未来离不开电动车型,当第一个电动豪车品牌特斯拉入驻中国市场时,一时间俘获了不少的粉丝。从2014年至今,转眼5年间,在这一领域崛起的电动车型数不胜数,原来传统的豪车品牌也纷纷推出了旗下的电动车型,电动豪车品牌早已不再是特斯拉一家独大的天下了。来看看传统豪华品牌“大哥”地位之一的奔驰,最新曝光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奔驰EQC。

谍照一曝光,就有网友调侃说是电动版的GLC,可知事君觉得除了都长着SUV的外观车型,EQC在颜值上更有未来科技的神秘范儿,这是跨世纪的差别,怎么会是电动版的GLC?

从外观尺寸上看,这款纯电动车型跟GLC的尺寸很接近,也难怪被网友调侃,从车名中就能找到答案啦!车名最后的“C”代表着它们同属于中型SUV系列,而EQ的命名则代表了它是来自奔驰EQ概念车家族的成员。

EQ家族的另一位成员,知事君之前已经跟大家曝光过啦,EQ家族的壮大,预示着汽车未来的趋势发展和规划,智能化、科技化是未来每台车都能享有的标准配置,有数据统计,到2020年左右,电动车将占据总销量的25%左右,而梅赛德斯-奔驰将会在每个车型系列都会引入电动化技术,预计推出超过 50 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其中将有超过 10 款纯电动车型,多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搭载 48 伏智能电机的诸多车型。

EQC身上的科技范儿,看脸就感受到了,纯电动车不需要发动机进气,现在很多电动车的设计都采用了无进气格栅的蒙面设计,EQC也运用了这一设计特点,在行驶过程中,还加入了大量蓝色LED光源的设计,用光带勾勒出前脸格栅,让整体观感上多了未来感和科技感。这款车基于MEA平台进行打造,电池将会被安装在车辆下方,也就是说,无线充电不再是宝马530e的专属了,未来将会普及化量产运用。

整车细节上,在迎宾踏板方面加入了统一色调的LED光带,车身侧面B柱与C柱间,做了熏黑处理,配置的22寸超大轮毂以及离轮眉不到一拳的高度,统一调性,让整车的时尚感更突出了。尾部略显饱满圆润的设计,使车身线条更显流畅。下保险杠两侧配有可为轮胎与制动系统提供散热的导风口。

为了达到更低的风阻,EQC去掉了传统的两侧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两个摄像头实时取景并通过车内的屏幕进行显示,没有了传统车型两侧“耳朵”的设计,通过车内屏幕显示在实用性上将更加精准和清晰。

隐藏式门把、悬浮式座椅、全触控中控巨屏和无框全景天窗这些已经很吸眼球的亮点,将运用到EQC身上。另一方面,知事君打探到,奔驰未来将推出的黑科技,很有可能要跟国民爸爸们抢饭碗了,在此前亚洲最大的电子展——CES Asia 展会上,奔驰以“瞰思未来”为主题,展示了其最新的前沿技术及造车理念,而“车灯播放电影”,成为被关注的焦点“黑科技”,然而奔驰研发这项技术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打造一个移动电影院,而是想把道路信息更直观地展示给驾驶者。比如在冰雪或危险的道路环境下,可以用车灯直观地把信息传达给交通参与者。

EQC在动力方面上呈现的亮点,总结后有这四点。

  1、搭载70kWh电池

  2、续航达到500km,支持快充以及无线充电

  3、前后各配一组电机以实现四轮驱动

  4、综合输出功率300kW,扭矩700Nm,0~100km/h 5秒内

奔驰EQC将于2019年投入市场,从细节到创新都能感受到奔驰的新造车势力,也填充了大家对未来汽车的无限想象。奔驰在传统车企的地位将延续到新能源造车上,江湖人称大哥大的品牌地位,不是轻易就能撼动得了的,这种要么不动,一动便能引起躁动的实力,才是汽车未来该具备的核心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