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塑造喜悦感,CES展本田亮出未来科技杀手锏

5029年06月21日 15:29:56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未来会是什么样?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伴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会生活得更舒适。人们对于未来的期待也不止于看得见的,更追求一种惬意的主观感受,如何让人感觉很棒呢?无外乎在人的感知上下功夫,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等20多种感觉上更加惬意。

null null

本田初创之时即提出了制造喜悦、购买喜悦和销售喜悦,在每个合适的时间推出恰如其当的产品。70年前燃油车时代,流传颇广的“买发动机送车”足见本田将发动机、操控的乐趣呈现的淋漓尽致,70年后的今天,当生活的丰富程度极大扩展,本田在继续打造“产品创新”优势的同时,通过融合IT技术推动强化“体验创新”。

诚如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所说:“本田不只注重为客户提供汽车或者摩托车,还注重为顾客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移动方式,努力满足顾客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出行方面的喜悦。”正是在这种想法的支撑下,本田没有将自己拘泥于机动车制造商,而是努力拥抱未来科技,在诸多新领域建树颇多,比如仿人机器人阿西莫(ASIMO)、UNI-CUB、高处调查用机器人等等。

null

Honda步行辅助

null

气味王国让驾驶者闻起来喜悦,这项正在开发的数字气味技术,可以向车内释放不同气味,打造个性化的驾乘体验。另外还有将手部骨骼动作同步识别为3D数据的Tactual Labs,使得手势操作成为可能。在驾驶时,手不用离开车辆把手,也能进行各种操作,先进的手势分析功能让驾驶者用起来喜悦。最后全息AR技术WayRay使抬头显示系统比传统的视目镜和镜头技术更加紧凑,令驾驶员完全集中精力驾驶,驾驶体验看起来更加喜悦。

null

本田众多的合作都是为着去年发布的2030愿景:到2030年,实现电动化系列产品占全球Honda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二。在自动驾驶方面,Honda将于2020年实现适用于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并争取在2025年左右确立面向私人汽车用户的4级自动驾驶技术。

null

众所周知,本田是“技术宅”,在发动机领域具有突出的优势,在这个时候转向电动车如何确保未来优势呢?长谷川祐介说:“我坚信我们开发的电机,是世界上最轻的、性能最好的。电机效率一般会发挥90%,提升空间非常少,但本田会将电机做得越来越紧凑、轻巧。”

未来体验感将越来越重要,传统燃油车的机械美感将会被高技术产品取代,如何将搭载各种高技术产品的电动车的乐趣做到最大化,将本田的喜悦继续传递下去,在本届CES车展上,本田给出了前瞻性的回答: 持续向消费者提供新价值和新技术的产品及服务。诸如更好的嗅觉、更美妙的触觉,满足人们越来越挑剔的感官需求,给消费者呈现更喜悦的体验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