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易观数据显示首汽约车再居网约车行业月活第二 金牌服务成制胜法宝

0735年06月21日 15:29: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资讯

  据媒体报道,易观千帆于近日发布2018年5月移动APP月活排名榜,数据显示首汽约车5月月活量位居网约车企业中第二位,环比增长24.1%。随着网约车行业回归服务本质,众多平台已经到了拼内功的阶段,首汽约车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坚持提升服务品质,打造金牌服务标准,在行业里月活再居榜眼之位,便是市场对其最直接的反馈。

null

  服务要有标准才能透明 金牌服务深获用户青睐

  和传统巡游出租车不同,出租车解决的是消费者基础出行的需求,而网约车从诞生之初便带着“服务化”的标签。从网约车新政的内容来看,政府也明确了网约车将占据中高端出行市场,与出租车进行差异化。而网约车行业内,几乎每个平台也都会标榜自身服务品质高,但服务品质到底好坏与否,无论平台还是行业都没有相关标准来进行评判,消费者也无法知道自己享受的服务是否达标。

  在今年1月首汽约车发布行业首个金牌服务标准,首次将服务标准化、透明化,树立起网约车行业的服务标杆。对行业而言,这意味着有网约车平台首次将服务品质检验权交给用户,完成对行业服务品质“话事人”高位的占领。而对用户而言,在乘车时可对15条金牌服务标准一一对照检验,让所享受的服务有章可循,如此透明、规范的服务自然更容易受到用户的信赖和青睐。

null

  金牌服务的推出让首汽约车原本就较好的市场口碑再上一层,品牌影响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也有更多消费者冲着透明、标准的服务而选择首汽约车,这是今年首汽约车用户量和用户活跃度都不断增长的重要因素。

  服务品质需要稳定延续 完善培训体系成品质保障

  服务标准的建立对企业、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对长期需要乘坐网约车的消费者来说,服务品质并非是一时的,而是需要平台长期、稳定地提供高品质服务。回顾网约车市场的发展史,优步、滴滴、快的等都经历过刚上线受到消费者热捧,但在扩张过程中因忽略了对服务品质的维系,而导致消费者满意度降低甚至是出现大量投诉的情况。

  所谓“创业容易守成难”,建立起好的服务标准也需要完善的相关体系来支撑、维持,甚至是不断提升。和其它网约车平台不同,首汽约车拥有传承自首汽集团的完善培训体系,为服务品质的保持、提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null

  从各媒体的报道不难了解到,一些网约车平台为了迅速扩充自身运力,在招募司机时流程简单,缺乏专业培训,司机素质良莠不齐是导致安全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而首汽约车对驾驶员准入严格把关,不但要求资质合规,还要求无危险驾驶记录等。另外每月的定期培训和考核也都是与首汽集团一脉相承,来保证服务品质在高标准下得以延续。试想,消费者每次乘车都能够得到出色的服务,而非过山车一般忽高忽低,自然会对平台产生更多的信赖感。

  品质服务更具安全保障 安全合规吸引大量消费者

  高品质服务的一个核心要素便是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在首汽约车的15项金牌服务中有大半都是与合规、安全相关。我们相信服务品质越有保障,也意味着安全越有保障,两者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首汽约车的金牌服务用安全、合规给消费者带来安全感,加上此前各种安全事件的影响,让首汽约车成功吸引大量关注出行安全的消费者进入平台。

  此外,在国内重大政治会议、G20峰会、达沃斯论坛以及最近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我们都可以看到首汽约车的身影。能够频频为国内外顶级会议服务,并赢得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也证明了首汽约车的服务品质过硬,并且安全合规有保障,也给消费者再吃下一颗“定心丸”。

  2018伊始,首汽约车就用金牌服务打造起自身品质、合规的金字招牌,并不断升级服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的信赖。而5月月活量再居网约车行业榜眼的位置,便是其交出的一份满分答卷。未来随着首汽约车在营销端、技术端不断发力,加上金牌服务,必然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