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过Mission E的声浪吗?电动机也能让人热血沸腾!

3002年06月21日 15:29:58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对于保时捷来说,电动汽车可以称为一项挑战。

近日保时捷表示将新的电动三厢车以Mission E和Mission E Cross Turismo命名,成为一个新的高性能保时捷车队。并且,对于这个拥有辉煌发动机历史的厂商来说,他们也会在动力总成上继续追求一贯的品质。

null

“新车的声浪方面,我们不会刻意去合成类似自吸气发动机的声音,”保时捷电动车开发负责人Stefan Weckbach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挥出电动机和电子系统的自然声音,就像概念车上听到的那样,并且会使其更有特色。”

null

Weckbach曾在本世纪初准备在718 Boxster和Cayman上搭载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他解释说,保时捷将在新车上滤除部分高频噪声,让低频和中频声音通过,使其声浪更加强健有力。

null

在Cross Turismo概念车上,因为其使用了无刷电机,听到的马达声很像是一台低功率的发动机。如果闭上眼睛,就更像是保时捷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冷却风扇。

null

当然,这只是Mission E现在的表现,据说量产车型可能会同时采用多种声音解决方案。

首先要符合交通管理规定,汽车前方喇叭进行正常鸣笛。

此外,靠近汽车后部的扬声器会播放Weckbach所谓的“the emotional sound(情绪声浪)”。

同时,作为可选套件的一部分,内部扬声器可以补充驾驶室内的声浪氛围,可以通过切换到运动模式或者驾驶员根据需要打开或关闭它们。

null

Weckbach强调说,主动降噪是一种新式的声音解决方案,能够通过扬声器抵消不需要的频率声波,不过保时捷没有使用这种技术。

null

Weckbach表示Mission E的设计已经足够安静。“我们正在致力于消除不和谐的机械噪音,”他说,“比如低转速下明显的齿轮噪音,在加大油门时更为显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