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款本田锋范售7.98~10.68万元!合资轿车开始和自主肉搏了?

9769年06月21日 15:29:5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2018款本田锋范售7.98~10.68万元!合资轿车开始和自主肉搏了?

今天上午,广汽本田旗下2018款锋范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7.98万元~10.68万元,一共有5款车型,全系均搭配1.5L L4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两款车型搭载5MT手动变速箱,三款车型搭载CVT自动变速箱。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18款锋范在车型外观、内饰等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同时高配车型加入了LED近光灯、LED雾灯等配置,产品力提升明显。不仅如此,最新款锋范车系数量上也进行了精简,从原本的7款车型精简为5款。

新锋范变化在哪儿?

 

新车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并不大,高配车型升级了LED大灯组,单侧包含两颗LED近光灯泡,但遗憾的是远光光源依然为卤素,原本在保险杠上的卤素雾灯也升级成了条状LED光源。老款车头哑光镀铬的前格栅面板在新款车型上变成了亮面镀铬材质,整体质感有所提升。

车身侧面的线条也和尾部设计与老款保持完全一致,但细心的朋友会发现,18款锋范采用了全新的10幅铝合金轮毂,相比之前粗壮的5幅轮毂更显精致和商务。车身颜色方面,在老款颜色基础上新增了香槟金色供消费者选择。

进入车内18款锋范整体内饰风格和老款差别不大,但一些细节的提升值得表扬,例如多媒体控制部分换装了与新飞度相同的面板,包括尺寸更大的U型按键和新增的USB接口。由于新车型顶配价格从11.98万元下调为10.68万元,因此Pro版不再提供原厂DA触控屏、倒车影像、触摸式空调面板、真皮方向盘、自动启停等配置。不过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和启动、侧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在新款车型上得到保留。

至于动力部分,新锋范并未改动,继续搭载代号为L15B的地球梦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极自动变速箱。

新锋范竞争力如何?

17款锋范在上市之后销量总体上呈现一路下滑的趋势,尤其是最近半年波动非常明显,照理来说属于销售旺季的2月春节购车潮锋范却一反常态销量大幅下挫,令人费解。

不仅如此,在整个广汽本田的车系中锋范存在感并不突出,相比缤智、凌派等销量破万的走量车型,5月份不到3000台的销量也说明锋范确实到了该做出改变的时候了。

其实在大师眼里,锋范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车型,就拿走量的1.5L CVT舒适版为例,指导价相比桑塔纳、福睿斯、捷达等竞品低了一大截,而且轴距水平也处于平均水准。更为关键的是相比同级一众1.5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锋范依靠本田地球梦技术在最大马力上足足高了15%还多,而油耗表现却反而更为优秀。不仅如此,相比自家热销的兄弟飞度,锋范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都有优势,三厢设计的外观视觉效果也比两项的飞度更加大气。

从本文上半部分对18款锋范的描述中相信大家已经发现,顶配版本售价降低的同时配置也相应缩水了,其实是广汽本田将锋范的市场定位进一步降低,除了和合资竞品争夺市场之外也将一众靠性价比取胜的国产紧凑级轿车纳入打击范围。结合市场终端近1万元的现金优惠,不到8万元的售价就能买到本田品牌、地球梦发动机、自动挡、低油耗,想想还是非常划算的。

写在最后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锋范虽然在整体设计上并未作出大幅调整,但车型布局的巨大改变降低了消费者选购时的难度,而且更低的定位也无形中提升了车系的性价比,将更多购车人群拉入新锋范的“打击范围”。总体而言,我对新锋范上市带来的车型销量提升抱有很大信心。

-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