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这里开车,92号汽油不到4元/L,不需要任何年检跟购置税

7000年06月21日 15:29:5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在这里开车,92号汽油不到4元/L,不需要任何年检跟购置税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想必你之前一定有看俄罗斯自驾游的游记吧,如果还没看的话,点击《逐梦世界杯 长安汽车 自在·星空之旅》,在7天的时间里,我们驾车穿越了西伯利亚地区,全程1800多公里。

如此长距离的行程,也让我对俄罗斯汽车以及用车方面的问题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那接下来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首先从买车开始说起。

 

当我们在国内买到一部新车时,其实已经为它支付了购置税、排量税、车船使用税等诸多费用,尤其是对于大排量的车型来说,这些税费加在一起之后,可能会接近甚至超过车辆本身的价格。

在俄罗斯买一辆车,需要缴纳的税费则很少。以雷克萨斯LX570为例,在国内它最低配车型指导价为129.1万元,加上各种税费之后,它的到手价要接近150万元,如果是在俄罗斯购买的话,仅需要70多万元。

都知道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区别在于,中石油用的主要是国产原油,中石化使用的则多为进口原油。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中国石油产量不足的问题,因此更高的成本无疑会带来更高的售价(这里先抛开高昂的燃油税不说)。

俄罗斯则恰恰相反,自己本身就是产油大国,而且还经常扮演石油输出国的角色,加上本身就拥有比较成熟的炼油技术,因此这种自给自足的状态,使得俄罗斯国内的油价十分低廉。由于俄罗斯使用的燃油标号与国内一致,以92号汽油为例,全国普遍的售价都不到4元每升。

说到用车成本,除了油费之外,另一部分就是车辆日常的维修保养、验车保险等费用,由于维修保养费用往往是因人而异,所以在这里我们先放下不说,主要来看看验车保险这部分。

在俄罗斯车辆不需要做任何的年检,也没有强制的保险费用需要缴纳,也就是说你要完全为自己车辆的车况负责。国内我们就都知道了,不仅要定期为车辆年检,而且每年也必须缴纳交强险。

既然说到了俄罗斯车辆不需要定期年检,那就不得不说一下,它们的二手车和车辆改装。

在俄罗斯你可以通过各种合法渠道来购买二手车,甚至不会限制你买的是左舵车还是右舵车。改装就更是如此,几乎对你车辆的外观和动力没有任何限制,只要保证改过的车可以正常行驶,那就不会有警察在路上找你麻烦,比如上图的这辆车,上路就没有任何问题。

说到警察查车,由于俄罗斯很少有固定的违章摄像头或者测速拍照,所以更多时候还是依靠警察在路边的流动执法。俄罗斯人也会十分仗义的在通过警察检查点之后,用晃远光灯的方式来提醒对向车道的司机,前方有警察。

除了仗义之外,俄罗斯驾驶员也十分遵守交通标志标线,因为路权在俄罗斯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只要你掌握路权,就不用担心别人会在你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插到你前面。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在进出环岛时,他们都会先后打开左转灯和右转灯,以提示后车你的行驶路线,并且在环岛外的车辆一定会让行环岛内车辆。因此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俄罗斯汽车的车况虽然千差万别,但却很少发生交通事故。

不得不说,从以上的规定来看,在俄罗斯开车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仅买车用车的成本很低,而且对于车型也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不过我也相信,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未来我们的用车场景也会变得更加自由、多样,并且也希望中国的交通参与者能够进一步提升路权意识,从而营造出更安全、更放心的用车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