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全世界宣战!奥迪S4发起狠来连自己都打

2681年06月21日 15:29:58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向全世界宣战!奥迪S4发起狠来连自己都打

文/AutoKol

宝马340i和奔驰AMG C43在中国市场玩的好好儿的,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奥迪S4。这哥们儿一直混海外市场,还属第一次在中国市场露头。照理说你一后来的,老老实实跟着前辈们的定价后面分蛋糕才是正道,可奥迪S4偏不,上来就是一剂猛药:46.98万!

价格一出,满座皆惊。不光对标车型宝马340i和奔驰AMG C43坐不住,一众40万级别的车心里也都开始打鼓,像宝马330i、奔驰C300、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80HP这些40万级标榜性能的车型也都开始感觉到了危机,差个几万块,人家可是6缸,怎么比?号称马力最偏激的凯迪拉克ATS-L更是脸都黑了,你们同级性能车争你们的,关我4缸机什么事儿……

别说凯迪拉克了,奥迪S4发起狠来,自己都不放过。一台顶配奥迪A4L的售价是40.70万元,加个7万元左右就能够拥有更高端的S4。总之,几乎所有40万-50万级别的车型,都不可避免的直接或间接受到了影响。

这可是一台V6的奥迪啊!还挂上了奥迪的“S”标。可凭什么卖四十几万啊,奔驰宝马阿尔法·罗密欧和凯迪拉克们想不通了。至于奥迪S4的实力什么的,看看下面几个亮点就知道了:

  • 全新3.0L 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单涡轮双涡管、359匹马力、500牛·米扭矩

  • 8AT变速箱,支持弹射模式,百公里4秒7

  • 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极限支持15:85前后动力配比(偏后驱的四驱系统)

如此性能,在46.98万元的催化下,奥迪S4对于性能车爱好者、尤其是热衷于直线的性能车爱好者无异于一剂毒药。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与传统性能车激进的外观设计不同,奥迪S4并没有采用夸张的外观设计,这让奥迪S4表现出与钢炮和跑车截然不同的特质。日常使用你完全可以将其当做一台标准轴距的A4来开,邻居不会嫌你吵、领导也不会嫌你不安分。当然,中网的“S”标识、银耳、翼子板上的V6T标识和双边四出的排气也足以表明其与奥迪A4L截然不同的身份,大可不必担心路人甲把它当成奥迪A4L。

况且,大众集团出品的发动机还有一个隐藏Buff,改装潜力高,尤其是这台V6发动机的涡轮是顶置的,散热效果更好。也就是说,高效、耐操的发动机属性可以让车主以更小的风险获得更高的性能收益,随便刷个ECU,更狂暴的性能机器就出来了。

可你凭什么卖这个价啊!看看同级对手奔驰AMG C43 63.98万元起售,宝马340i xDrive M运动型68.40万元,都是小70万起步,里外里差价达20万之巨,买了奥迪S4之后还可以顺带买了Smart安抚家里领导的心情,两全其美。

在得知奥迪S4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与先入为主的宝马340i和奔驰AMG C43一争高下的时候,很多人曾猜测过奥迪S4要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与二者分庭抗礼。是更强大的动力?更先进的配置?还是更多提升性能的黑科技?但当奥迪公布“性价比”这个答案的时候,想必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奥迪S4算是第一批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享受进口车关税下调红利的车型,但谁也没有猜到奥迪选择的是一步到位的定价方式。不过,以市场实际状况来看,虽说奔驰C43价格高高在上,但硬实力略胜一筹,且有一定的终端优惠,而宝马340i的终端优惠更是非常可观。所以,奥迪S4的中国行是否一帆风顺还很难说。

但不管怎样,奥迪S4在定价阶段将该级别性能车售价拉到了40万级别,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乐见其成。原本遥不可及的性能车,只需要略高于顶配A4L的价格就能拿下。况且,作为竞争对手的宝马和奔驰,势必会对此做出反应。长远来看,奥迪此举让性能车平民化的时代离我们更近了。

    关联阅读

活动丨当做潮牌的段子手“开起了车”,薛之谦这次玩嗨了!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xubeili@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hewei@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