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废掉柴油机!全新沃尔沃S60首发

0294年06月21日 15:29:59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沃尔沃新一代S60终于换代,并在最近完成全球首发,这可谓是最具历史意义的一代S60。

null

首先,它是第一款在美国投产的车型!2018年底,它将会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Charleston工厂首先进行投产。而针对中国市场的国产版本,暂时没有太多新的消息,只能再等等了!

null

其次,它是首款取消柴油版本的沃尔沃车型。欧洲市场比较热衷使用柴油发动机,但随着环保法规的约束,柴油车型的日子也不好过,甚至有可能比汽油发动机更早淘汰。沃尔沃这次,又走在了最前面,要知道,它们也是最先废除了6缸、5缸发动机的豪华品牌。

null

没有了柴油机,就只剩下2.0T发动机,这是SPA架构下应用最广泛的发动机。新一代S60提供T5、T6插电式混动、T8插电式混动三款动力选择,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还可以选择搭载四驱系统。

null

T8插电混动版在性能上非常抢眼,它所搭载2.0T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13马力,配合89马力的后置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0马力。

null

但在它之上,还有T8 Polestar Engineered的“终极性能版”,不仅有Polestar标志,还有专属的外观、轮圈,专门调校的悬挂、刹车、动力等等。综合最大功率提升至415马力,峰值扭矩670牛·米。

null

新一代S60一定有人抱怨它的套娃式造型,就像一辆缩小版的S90。但是,它的运动感是S90不具备的。而且,它还会提供更运动化的R-Design版本。

null

它的内饰风格同样熟悉得不得了,从XC90到XC60,再到S90,都是一个模板刻出来的。虽然用料方面在不同车型上可能会有一定差别,但木纹、皮革等搭配出来的整体质感依然比较高档。另外,R-Design版本还会提供全黑内饰。

null null

S60的配置同样丰富,9寸液晶中控显示屏和全液晶仪表盘继续是标配,三区空调、全景天窗等也很有档次。一系列的驾驶辅助系统,更是标榜安全的沃尔沃不会缺少的配置。

null null

尽管目前看来,新一代沃尔沃S60是豪华中型轿车不错的选择,但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三座大山”并不是那么容易超越,更何况还有捷豹XE、凯迪拉克ATS、雷克萨斯IS等等竞争对手同时竞争。虽然沃尔沃加大美国市场的重视,但中国作为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中国企业是它爸爸,沃尔沃一定会有新的动作。

网友点评

车疯狂:目标很远大,超奔驰C,宝马3,奥迪A4L,,先把英菲尼迪Q50L超过,再超捷豹XEL,然后考虑一下凯迪拉克ATS能不能并驾齐驱再说BBA吧!就凭S90L现在优惠后26万就已经让S60定价头疼了!

wangchunhui:二线豪华品牌,还来得这么晚,一上市就得和人家拼价格战了。

拥抱AI时代:不知道国产后会怎么样,希望能主打t5发动机,毕竟强调运动嘛,而且也能跟领克拉开实质上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