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致的用户体验 新出行独家体验蔚来充电车一键加电服务

2080年06月21日 15:29:59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围绕整个蔚来汽车最重要核心是“极致的用户体验”,一键加电服务是蔚来汽车车主能享受到的最具特色的服务项目。目前蔚来汽车在部分一线和二线城市都布局了充电车以及换电站,未来用户通过蔚来 APP 直接点击“一键加电”便可享受到相应的服务。对于充电车相信你和我一样有很多想要了解的问题,一个偶然的机会新出行遇到了蔚来的充电车,下面就跟着我们去体验一遍吧。

一键加电,真的一键就可以补充电能

一键加电是蔚来汽车的特色功能,如果你购买了能量无忧套餐(能量无忧套餐年费 10800 元,月费 980 元),那么一个月能享受 15 次“一键加电”的服务;而如果你没有购买能量无忧套餐的话,那么单次的“一键加电”费用为 180 元。

14.jpg

“一键加电”是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讲就是车主通过 APP 来下单,系统自动接单后会派专门的人员来给你的车辆补充电能,而全程无需你参与。就比如你早上到公司了之后发现车辆没电了,在 APP 上点击一键加电之后,中午你出去的时候就会发现车辆又是接近满电的状态了。

13.jpg

需要注意的是,当你选择一键加电之后,系统是根据你当前的位置以及周边的充电环境、是否有换电站、是否有充电车等因素,再以“时间优先”为前提来“计算”出一种适合你当前的“加电”方式,用户是无法自行选择“充电车”或者是“换电”形式的。目前蔚来汽车提供 3 种加电方式,一种是换电站换电,一种是充电车充电,另一种便是通过第三方充电桩来充电。

15.jpg

蔚来充电车:两块 ES8 同款电池提供电能

我们这次体验的是充电车加电这种方式,当系统确定最终的加电方式为“充电车”充电了之后,相应的工作人员便会开着充电车过来给你车充电。作为车主的你不需要出现,当你选择了“一键加电”服务之后,工作人员默认会有一次获得授权打开你车的机会,方便给你车进行充电。

1.jpg

蔚来充电车

蔚来充电车由上汽大通 EV80 改装而来,每一辆充电车都会有相应的特色涂装,根据不同城市的第三方充电桩数量来布局相应数量的充电车。与此前官图显示的一样,充电车也是采用蔚来风格的颜色搭配涂装,在两侧以及车头都有明显的 NIO Power 的标识。

3.jpg

车头和两侧都有明显的 NIO Power 标识涂装

2.jpg

蔚来风格的颜色搭配涂装

每一辆充电车车内都搭载了两块与蔚来 ES8 同款的电池组,两块电池组组成充电车的电力来源。在给蔚来 ES8 充电时,两块电池共同对外输出电能,从而给车辆提供电能补给。充电车对外输出的额定功率为 90kW,官方宣称的数据是能“ 10 分钟能给蔚来ES8 增加 100km 的等速续航”,按照我们的实际体验,大约不到 1 分钟左右的时间能让 ES8 增加1% 的电能。

11.jpg

充电车两侧的充电口,可以给车内的两块储能电池组充电

在用充电车进行充电前,需要先将充电车的散热窗打开,因为充电过程中充电车内的整流器以及电池组会散发大量的热量,需要把散热窗打开进行散热。准备就绪之后插上充电枪,接着再通过车内的控制面板就可以启动充电。

4.jpg

充电前需要先将散热窗打开

6.jpg

充电枪位于车尾下方的储物盒内

5.jpg

工作人员在进行充电前均需要佩戴相应的手套

7.jpg

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就可以插上充电枪了

8.jpg

充电车驾驶舱内的操作控制面板,插上充电枪后需要把总开关和两块电池组的开关合上

9.jpg

充电前需要先进行自检,检测没有故障之后就会自动启动进行充电

10.jpg

充电进行中的界面,充电时两块电池组同时对外输出电能

需要注意的是,充电车默认是在充到 90% 会自动停止充电,这主要因为在电量达到 90% 以后系统会进入涓流充电模式,这个时候的充电速度大幅下滑,充电时间会很长。在电量充到 90% 后结束充电可以保证车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多的电量,在电量和时间两个方面取一个平衡。

12.jpg

系统默认在充到 90% 时候便会断开充电

几个用户关心的问题

从我们的一番体验下来,对于用户来说真不需要去了解背后充电车是怎么样的一套工作流程,用户需要做的就只是坐在办公室、拿出手机打开 APP 下单即可,剩余的一切操作交给蔚来的工作人员就行了,当你再次拿到车辆时又会是接近满电的状态。不过对于蔚来“一键加电“服务,我将此前我心中的几个问题在找到答案了之后分享给大家:

1、我是否可以自行选择加电方式?

此前我以为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用充电车加电或者是换电,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当你在 APP 上选择“一键加电”之后,系统是综合多方因素(包括车辆周边的充电车、换电站、第三方充电桩数量等)来推荐一种最适合你的加电方式。

2、蔚来提供几种加电方式?

目前蔚来提供 3 种加电方式,分别是充电车加电、换电站换电以及第三方充电桩充电。

3、下单“一键加电”后需要我去开车吗?

无论最终选择哪种方式都是由系统自行“计算”选择的,而无论选择哪种方式都不需要车主出现。只要车主选择了“一键加电”也就相当于默认车主授权了工作人员可以对车辆进行控制,无需车主来给车辆解锁。

4、我怎么知道每次“加电”完成的时间?

与滴滴叫车在下单后预估费用一样,在用户选择了“一键加电”之后,系统会“计算”出一个完成加电的时间,当你选择确认了之后系统便会给工作人员“派单”,工作人员也有一个相应的 APP 会收到相关的信息,再根据相应的指示去给你的车辆进行加电。

5、怎么保证我的车辆在换电回来之后还能够停回原位?

“一键加电”服务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点便是保证车主车辆不移位,在把车辆开走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用工作车把车位占住,这样就能保证车主的车辆换电回来之后原来的车位还在。

新出行点评:

从我们的一番体验下来,对于用户来说真不需要去了解背后充电车是怎么样的一套工作流程,用户需要做的就只是坐在办公室、拿出手机打开 APP 下单即可,剩余的一切操作交给蔚来的工作人员就行了,当你再次拿到车辆时又会是接近满电的状态,而这种极致的用户体验背后真的不仅仅是布局几辆充电车而已。

下载「新出行」App ,查看更多独家新能源&智能汽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