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奇瑞瑞虎8,订单破万仅是第一步!

3619年06月21日 15:29:58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原标题:试驾奇瑞瑞虎8,订单破万仅是第一步!

出发去厦门试驾全新一代瑞虎8之前的一段时间,微信群、朋友圈都在讨论一件事情——“动荡的奇瑞”。

5月18日,外界风传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先生可能已经离开奇瑞。5月29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召开第二届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奇瑞股权转让决议获全票通过,奇瑞易主已成定局。

一时间,奇瑞突然进入风雨飘摇夜,奇瑞的动荡掩住了奇瑞今年上市的新品,尤其是我即将试驾的瑞虎8。

当北京车展,瑞虎8以9.88万-14.28万元敲定上市价格的时候,看的出来瑞虎8这次是抱着向“死而生的决心”来的,不成功便成仁。

因为如果这个价格再次被击穿,那么瑞虎系列SUV未来会更难。

总评:瑕不掩瑜

我试驾的版本是指导价13.98万的2018款 1.5TCI 自动旗舰型 7座。开过之后我的建议是选5座就可以,7座版实用性并不高,5座车还可享受6年免检的用车便利。

瑞虎8的二排座椅支持前后260mm移动,如果没有了三排座椅干扰,二排的腿部空间相当宽裕。

瑞虎8全系用的奇瑞37.1%热效率的1.5发动机,最大功率147匹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这台机器的爆发力和能量储备都表现的很好,它的爆发力可以轻松应对加速超车,高速巡航也如同闲庭信步。

不过这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我认为有点拖后腿,双离合的通病1-2-3挡间的升降逻辑没有得到比较好的优化。

我的感觉就是变速箱压着发动机在跑,每每当需要发动机输出动力的时候,变速箱都会“想”上那么一秒,然后才会有反应,搞得发动机不得不提升转速。

因为没有开到6速手动版本,所以6速手动变速箱的匹配和吸入感如何,我不做评论,按照常理人为接管的表现应该会比电子接管好一些。

变速箱压着发动机走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发动机转速高,传入车厢里的噪声比较明显。如果开启高速巡航后,发动机保持高效运转时会噪音能得到比较明显缓解。

这个时候另外一个问题就来了,那就是高速的胎噪……瑞虎8用的轮胎材质偏硬,带给它不俗的抗磨损能力,能有效降低日后的用车成本,不过硬质轮胎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摩擦噪音会比较大。

硬质的轮胎、硬朗的悬架配合不俗的离地间隙,瑞虎8在烂路上的表现值得肯定。但是,路面明显的坑洼震动会比较多的传入车内,也就是常说的“路感明显”,换句话说就是比较“颠”。

瑞虎8的动态评价差不多就写完了,还剩下一部分是我从我个人立场出发的意见:

1、瑞虎8的转向手感比较轻,更适合女司机掌控的力道。在运动模式下,转向力度没有比较明显的变化,转向还有一点模糊感。

2、瑞虎8的T1X平台获得来自捷豹路虎提供的技术支持,因此它还有那么一点味道。令我不太不满意的是,整车坐姿偏高,即便我把座椅放到最低。另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瑞虎8的方向盘只能上下调高度,不能前后调角度。这让个头高的我看仪表时有些不方便。

写完了试驾,我简单聊两句瑞虎8的设计,毕竟国内靠造型设计拯救品牌的案例已不胜枚举,瑞虎8或许也能成为下一个。

去年年中,上汽通用五菱前设计总监史蒂夫·艾姆接替詹姆斯·霍普成为奇瑞新任设计总监,按产品推算,瑞虎8是他接手后的第一款作品。

瑞虎8的前脸格栅用了很多“鱼鳞”状黑色高亮材料来装饰,有一种运动车的即视感。同时不盲目采用镀铬饰条的做法,让整车的质感也得到提升。

侧身的腰线和尾部的设计颇有欧系车的范儿,平直线条的加入看起来大气了许多。也难怪,设计总监艾姆曾服务的通用汽车、福特汽车都与欧洲车企有很深的渊源。

贯穿式尾灯设计已经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欧系车型上,如保时捷、奥迪、雷诺等品牌都在使用。

结语

试驾会结束后大家交流驾驶感受的时候,我得知一个消息,瑞虎8自北京车展上市一个多月以来,订单已经破万,受制产能问题,销量仍处于“爬坡”阶段。

不破不立的瑞虎8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同价位车型你会选瑞虎8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