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还减价,更酷更带感的全新传祺GS4开启新时代

2923年06月22日 15:29: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广汽传祺GS4堪称现象级汽车产品。自打2015年4月上市以来,在紧凑级SUV领域堪称不折不扣的订单收割机,仅仅3年的时间已经取得了超过90万台的销量。但如今的市场已经今非昔比,SUV车型越来越多,消费者对汽车新功能的需求却在不断提升,对于在市场上征战了3年的GS4来说,不仅依靠强劲的产品力吸引消费者,而且还成为了很多合资SUV学习的榜样。

null

6月16日,主打“首款祺云概念智慧SUV”的传祺GS4在北京上市,市场指导价为8.98万-15.18万元。新车在造型上进行了微调,作为此次升级的重点,由大师费时2年、共计3轮的全新调校底盘、动力优化令人欣喜,而广汽与腾讯、科大讯飞、高德地图等互联网公司的合作也在全新传祺GS4上初见端倪。

null

第一印象就有多处加分项

之前传祺GS4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与其出色的颜值不无关联。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出色的颜值绝对会对销量起到显著地提升。

全新传祺GS4在外观上由汽车界赫赫有名的张帆总设计师操刀,保持现款整体造型的基础上,前脸最大的变化在于全新的大灯设计。三颗LED远近光一体灯组组成的大灯不仅提升了外观上的新鲜感,更是科技感的提升。家族式的Flying Dynamics凌云翼前格栅设计已经是传祺品牌的标签,与新设计的保险杠配合使得全新传祺GS4更有时尚感、运动感。

null

后保险杠同样经过了全新设计,但最大的改动依旧来自灯组的变化。全新传祺GS4在尾灯采用了LED光源,内部结构的全新设计也比现款在视觉效果上提升不少。后雾灯与前脸日间行车灯的“L形”设计相互辉映,营造了前卫潮流的设计感。

null

尺寸方面,全新传祺GS4比起现款有一点微调,长宽高分别为4525mm/1852mm/1685mm,更加具有了轿跑的风格。内饰部分360°的环绕设计为新车营造出了同级少有了高级感;四幅式方向盘换装成三幅方向盘,与外观形成的年轻化风光相互辉映;中控部分10.1寸的触控屏达到了业界主流水准,支持360度全景泊车值得点赞。无线充电的加入为新款GS4加分不少,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支持无线充电,车载的无线充电功能已经到了应该普及的时间。这点,传祺GS4先人一步。

null

全新的出风口设计与全新GS4的整体风格保持高度统一,空气净化系统的加入显得十分贴心,棕黑色的内饰搭配也显得十分协调。同时,后排双USB接口的细节设计,也领先同级别SUV。

null

全新传祺GS4高达90%车顶占比的全景天窗支持一键开闭,防夹功能的加入也显得更具人性化。此外,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最大1410L的空间也为日常使用提供了更多可能。总的来说,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全新传祺GS4都有了十足的进步,在第一印象上已经足够为自己加分。

大师级优化下操控全面进化

动力方面,全新传祺GS4在纸面上看来没什么变化,依然搭载1.3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手动车型从5挡升级到6挡,自动挡变速箱依然为爱信的6AT,整套动力总成可靠耐用。动力参数在同级别中也不够突出,看似没有什么亮点。

其实,两款发动机暗藏玄机,全球领先的珩磨工艺加上博世提供的发动机控制系统,为两款发动机不仅带来了低扭强的特性,在油耗控制上也做到了同级领先。1.3T发动机扭矩达到了202N·m,在1500转便可达到最大扭矩;而1.5T发动机扭矩达到了225N·m,在1450转就可达到最大扭矩,分别为每百公里6.3/6.4L的油耗堪称业界良心。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传祺GS4把更多的功力放在了调校上。全新传祺GS4以保时捷联合调校底盘为基础,请来了拥有30年整车底盘调校经验的马克出任调校团队担当,经过了两年三轮的专业试车场测试,操控性堪比合资品牌,甚至更强。

null

优化L臂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结构紧凑,动态响应效果出色,前减震器双通道外链接套技术能有效吸收路面的微小震动;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横向刚度大,具备出色的抗侧倾能力。出色的底盘不仅为全新传祺GS4带来更好的操控性,能达到仅有36分贝的超静音。

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在0.2秒就完成换挡,双质量飞轮有效降低共振转速及波动,提升驾驶舒适性,ECO模式的加入可以在经济性上进一步提升。爱信提供的6AT变速箱更是无需多言,超过1000万公里的多轮次、多地域、多气候和多台数测试足以证明其可靠性。

null

终端销售市场,全新传祺GS4提供了四驱版本可供选择。博格华纳提供的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在0.2秒之内,通过上海纳铁福(GKN)提供的与奔驰、宝马同款传动轴实现向后桥的扭矩分配,三种驾驶模式的加入也为全新传祺GS4在驾驶乐趣上加分不少。

为宝马、福特等国际品牌提供电动助力转向的美国天合为全新传祺GS4提供该公司最新一代EPS助力转向,低速时灵动轻巧,高速时精准稳定,独有的PDC自学习功能可以自动纠正各种原因引起的车辆跑偏现象。此外,全系标配的博世ESP9.1系统也为全新传祺GS4在安全性上保驾护航。

祺云智慧时代正式开启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工智能的概念正在被更多人所熟知,在上个月亮相腾讯“云+未来”峰会的全新传祺GS4代表了广汽传祺在智能出行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标志着广汽传祺新时代的开始。

全新传祺GS4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是广汽传祺基于腾讯云端应用技术、大数据出行分析技术、以及智能化语音交互车联技术,为新时代汽车消费者而全新打造的拟人化的、具有高度智慧交互性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出行方案。

null

全新传祺GS4上祺云概念智联系统软硬件兼备,飞思卡尔MK6双核1.2GHz高性能处理器可以保证在多任务状态下系统依旧流畅,2+32的存储组合也为用户在拓展性上提供了更多可能。与科大讯飞合作的语音控制系统支持13类语音指令操作,同级领先;与高德地图深度合作打造的只能主动云端导航可以在GPS信号弱的地方实现双盲定位,不必再担心因为GPS信号受损导致的迷路。

null

腾讯车联打造的AI IN CAR生态系统是行业第一个拥有智慧社交功能的车载系统,依托腾讯“全家桶”的生态布局,全新传祺GS4可以通过微信与车辆互联,在驾驶途中甚至可以用车发朋友圈。腾讯FM拥有海量音频资源,独家NBA音频直播版权让出行不再枯燥。搭载超过50万台的智慧传祺T-BOX系统可以让用户在远程控制车辆,实时了解车辆信息。

null

比起已经起步的阿里和百度,腾讯的车联网在外界看来还显得十分陌生,但已经呈现出了后来居上的态势。比起阿里和百度,在腾讯掌门人马化腾看来,“AI IN CAR”是助手,并不像另外两强那样设计汽车底层的操作系统,而是为传统车企提供互联网+的解决方案,而这也是广汽传祺最终于腾讯达成合作的原因。

null

腾讯提供的“AI IN CAR”是传祺T-BOX的助手,为本就有一定功能的T-BOX提供更完善的体验,传祺不会被腾讯所约束,保留了自己整体的框架和设计思路,这才是传祺所看重的,相互支持、相互尊重的两者在今后的合作也愈发令人期待。

总结

广汽传祺在市场上始终踏实前行,据权威的市场调研机构J.D. 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广汽传祺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品牌第一,同时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排名中,传祺GS4以93分的成绩摘得中国品牌第一足以证明其可靠的品质。

如今,颜值进一步进化、操控堪比合资品牌还搭载智能互联系统的全新传祺GS4比起现款在指导价上还低了10000元,12款车型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的空间。总计超过400项优化的全新传祺GS4,是“中国智造”和工业2025发展的品质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关键在于自主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更酷更带感的传祺GS4将开启一个新时代。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