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309批工信部重点新车解读:新帕萨特、奥迪Q2L、本田新凌派领衔

7502年06月22日 15:29:58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第309批工信部重点新车解读:新帕萨特、奥迪Q2L、本田新凌派领衔

以趋势来说,追求运动化造型和产品消费升级,依旧是这一轮车市竞争的主打气质。

文|袁梦泉

在新一期的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当中,出现了多款重量级的新车,信息量巨大,而且与前几批次SUV独占鳌头的局面相比,309批次有看点的轿车和SUV可以说各占一半。在SUV市场中,小型、紧凑和中大型7座SUV细分区隔都会迎来强力新品,而轿车市场下半年会迎来多款A+级和B级车型的缠斗,以趋势来说,追求运动化造型和产品消费升级,依旧是这一轮车市竞争的主打气质。

上汽大众帕萨特

南北大众中高级车双雄之一的帕萨特终于迎来了换代,车身尺寸4933/1836/1469mm,三围比迈腾(4866/1832/1464mm)更有优势,而轴距长度和迈腾保持了一致,为2871mm。

从外观设计来看,新帕萨特的前脸部分几乎是朗逸plus的放大精致版本,尾部设计则采用了类似辉昂的手法,把Passat的字样居中放置在镀铬饰条上,土豪感大增。根据配置的不同,新帕萨特在灯组、车辆前后的饰条上会有所区别,并可以选装全景天窗和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

在动力总成部分,目前新帕萨特申报的版本有三种,2.0T高低功率(162kw、137kw)和1.4T(110kw)发动机,其中1.4L车型的申报油耗为5.6L,传动部分则没有太大悬念,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本田新凌派

现款广本凌派在A级车市场的竞争力已经不如以往,销量也比较一般。所以新凌派在产品力改造上动了很多心思,其一是设计出现显著的变化,新车的车头观感近似于雅阁,侧身则保留了标志性的腰线,而尾部设计改善了现款车型灯组面积偏大、视觉效果不协调的问题。其二是新凌派的车身尺寸较现款进一步提升至4756/1804/1509mm,轴距也从现款的2650mm升级到2730mm,一举迈入A+级车型行列。

而在动力上,新凌派申报了一台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和现款车型搭载了1.8L发动机相比,这具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稍有减弱,不过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值得期待,工信部的油耗申报值仅为5.0L/100km。

奥迪Q2L

在豪华入门级买家群体中关注度较高的奥迪Q2L也出现在了此新车目录当中,新车造型方面的悬念不大,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而“L”元素的体现在车辆三围尺寸的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229、4236/1785/1548mm,轴距长度为2628mm,参数设定比海外版本Q2乃至国内在售的Q3车型均更为出色,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值得期待。

从申报信息来看,Q2L另一个最大亮点就是设计风格非常多样化,在不同配置的型号上,车辆的前脸格栅材质、前后保险杠样式、轮毂造型、侧身包围都会发生变化,用来满足年轻买家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在动力系统上,Q2L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而与之匹配的有可能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

领克03 & 领克02 PHEV

领克03有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既视感,动力方面申报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15kw的1.5T发动机,其长宽高信息为4639/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属于A+级定位。

在01、02车型之后,到了03上,可以发现领克对这一套家族式的车身设计语言运用已经很纯熟,不过03作为一款轿车,和SUV/跨界车(01、02)相比还是有一定差异,比如纵向的日行灯组和当前轿车产品流行的“拉宽车头横向视觉效果”的主流审美就形成了反差,初见会给人较大的视觉冲击,但领克的车型历来实车立体效果好于平面图片,因此03凭借这套设计元素,依然有资本去俘获年轻买家。

同时领克还申报了一款02车型的PHEV版本,基本信息和选装规格和燃油版车型大致相当,动力系统上采用的则是1.5T插电式混合动力,但是考虑到01车型的PHEV版都尚未投放市场,要想在年内见到这款02 PHEV,难度不小。

本田INSPIRE

东风本田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发布了一款概念车INSPIRE Concept,此次出现在申报目录当中的车型就是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尾标部分依然沿用了“INSPIRE”的字样,正式的中文名称还有待后续公布。

这款车未来会成为思铂睿的替代者,担纲东本产品序列中的中高级轿车主力,三围尺寸分别为4910/1862/1450mm,轴距则为2830mm,其前脸塑造与思域相近,灯组材质与造型会根据车型的配置高低而变化,尾部的溜背设计则非常趋近于新一代雅阁的运动风格,而且从申报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的代号与参数来看,这台1.5T发动机也与新一代雅阁上260Turbo车款属于同款。

长安马自达CX-8

合资中型7座SUV几乎是推出一款火一款,而有望在年内上市的马自达CX-8也希望借着这股7座刚需东风来抢夺市场份额。从申报图中的CX-8设计来看,国产版本和海外版高度一致,前脸依然采用了马自达标志性的魂动设计,侧身相对圆润饱满,没有其他马自达车型那么强烈的进攻性,尾部的亮点则是镀铬饰条连接灯组的设计。

CX-8预计会使用马自达2.5L+6AT的成熟动力组合,同时CX-8的另一优势是尺寸和全系7座布局,它的长宽高达到了4955/1843/1733mm,轴距长度2930mm,接近5米的车身和超过2米9的轴距放在合资7座市场里,对追求“大”的国内消费者是个不小的冲击,放眼同级竞品仅次于大众途昂,而面对汉兰达、大指挥官等2米8左右轴距的对手时,则会拥有可观的空间优势。

新款瑞虎5x

因为瑞虎8的前脸设计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评价,奇瑞旗下另一款SUV销量担当瑞虎5x也开始调整设计风格来建立家族式设计语言。

新款车型的主要变化在于:车身长度和高度有所增加,三围尺寸为4358/1830/1670mm,轴距则保持在2630mm,新瑞虎5x的进气格栅相比现款型号有所增大,并在细节上使用了和瑞虎8相似的点阵式设计,显得更有冲击力;新车另一个重要变化就是灯组部分拿掉了现款被吐槽无数的“眼袋”设计,通过镀铬饰条的连接,视觉效果变得更为协调。动力总成申报的是一台1.5L发动机,预计会匹配手动或CVT变速箱。

名爵HS

自主品牌纷纷看准了紧凑级SUV和中型SUV之间的空当并推出新品,名爵HS就是这样一款产品。这款新车是基于之前发布的MG X-motion Concept概念车开发而来,不久前已经正式定名为名爵HS。在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为4574/1876/1664、1685mm,轴距2720mm,整个车身甚至比荣威RX5还要大一圈,并且设计方面沿袭了新一代MG产品注重奔放颜值的设计路线,显得非常年轻动感,至于动力方面,名爵HS未来将提供1.5T(124kw)和2.0T(170kw)可选,两款发动机的参数均表现不俗。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