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不止帅到掉渣,实力更完虐竞品

2801年06月22日 15:29:57
分享到:

如果说第八代凯美瑞的诞生是让一个“中年大叔”变身成了“时尚型男”的话,那么同样出自TNGA架构下的C-HR则可以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弄潮儿”了。基于它“潮”感十足、“帅”气逼人的造型设计,广汽丰田甚至直接给它赋予了“潮流新物种”的特殊标签。不过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这款“潮牌单品”可不仅只是外表炫酷、颜值高这么简单,它在年轻人最关注的动力以及安全系统等方面同样有着强大的产品优势,而这也是今天本文所要讨论的主要范围。

null

(PS:所谓TNGA即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造车理念,这是在以往丰田生产方式上的又一次革新。它真正从零开始,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而C-HR则是在TNGA架构下所诞生的首款SUV,也是广汽丰田继第八代凯美瑞之后的第二款TNGA车型。)

世界顶级的40%热效率

null

C-HR所搭载的是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拥有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以及智能可变控制系统等领先科技,可实现高达13:1的压缩比以及世界顶级的40%热效率,最大功率达126kW/6600rpm,峰值扭矩为203N·m/4400-4800rpm,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5.7L,为同级最低。

null

下面我们就来一一拆解一下它的这些优势技术,首先丰田开创性的“进气管喷射”+“缸内直喷”相结合的D-4S双喷射技术依然被采用,这套系统可根据实际工况在直喷 (DI) 和进气口喷射 (PFI)间自由切换 ,既确保了发动机的爆发力,同时也能让汽油燃烧更充分,并减少积碳的产生。(其实简单一点理解就是,在动力需求相对较小,比如车辆中低速巡航的时候,它就会选择比较经济的进气口喷射;而在动力需求突然增大,比如急加速的时候,它就会选择更能催发动力的缸内直喷,以此来取两者之所长、避两者之所短。)

null

同时,为了更好地兼顾到车辆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该发动机还采用了高速燃烧技术:设计了全新进气道,采用宽夹角长冲程技术,扩大气门间夹角至41度,并在进气门座设置特殊倒角,进气侧采用了激光熔覆气门座,加速气流涡旋,使气缸内的进气湍流比接近3,相比普通发动机提升近一倍,从而快速粉碎汽油颗粒,让燃烧更加充分。

null

而智能可变控制系统(包括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可变冷却系统)的存在则可进一步增强动力、降低油耗,并可使发动机快速热机、预防积碳,低温环境下避免机油增加。

 “双传动”+模拟10速

null null

在传动系统部分,C-HR搭载了丰田最新研发的带起步齿轮(即低档位齿轮机构)的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这是丰田首次在中国导入该项技术,它在传统CVT的基础上新增起步齿轮,和钢带传动实现无缝切换,能实现在全范围内效率的提升以及传动比范围的扩大,确保提速高效率和线性力MAX,并提升燃油经济性。

null

同时,丰田还为该CVT导入了变速控制优化技术,让钢带倾角从11°缩小到9°,缩短传动桥的总长度,增加接触面积,使其在激烈驾驶时也不易打滑,同时因为V型传动轮变小,减小了转动惯量,因此提升了变速响应性,相比传统CVT变速速度提高了20%。

null

除此之外, 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提供模拟10速换挡模式,可在换挡过程中精确控制发动机扭矩,并带来犹如手动换挡般的驾驶乐趣;同时宽泛的传动比也充分确保了车辆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凯美瑞同款悬挂系统

null

底盘方面,C-HR与同样出自TNGA架构下的第八代凯美瑞采用了同款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其中前悬挂采用倾斜式轴承设计,转向时减小了轴承轴对主销轴线的力矩,从而减少了轴承转动时的扭曲,大幅提升了转向手感;同时,下控制臂进一步优化,实现了5.2米的同级最小转弯半径,使C-HR的操作灵活度可与两厢轿车相媲美,回转能力优秀。

null null

双叉臂式的后悬挂在同级中极为罕见,它的存在充分保证了车辆后部的稳定性和舒适性。此外,C-HR的后悬挂还可利用软硬不同的橡胶衬套在高速过弯时因惯性产生的压缩变形,实现小幅度的后轮随动转向。

null null null

 全新GOA车身+标配10气囊

null null

C-HR采用TNGA全新GOA车身,具有高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以及高强度的座舱,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可最大限度地吸收及分散能量、防止车厢变形,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null null null null

此外,C-HR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优于一般标配6个安全气囊的同级竞品,具备更为全面的立体保护层;并首次在副驾驶席搭载(同级车中罕有配备)座垫安全气囊,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可有效防止乘员发生移位,保护乘客安全;前排安全气囊更搭载OCS乘员体重检测系统(乘员座椅),通过精确检测座椅上的重量,辅助副驾驶安全气囊的正确动作,也就是说它可以通过座椅上的重量,识别副驾驶乘员是婴儿、儿童或者成人,从而针对性地保护每一类人。

TSS智行安全套装+丰富驾驶辅助系统

C-HR搭载了丰田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全面提升行车安全性。

null

·预碰撞安全系统:使用毫米波雷达、摄像机等,时刻检测前方车辆,提供预警并在必要时自动刹车减速,有助于避免和减轻碰撞。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在车辆无意识出现车道偏离时,通过行车电脑显示屏和声音警报警示驾驶员,并通过控制电子助力转向,为驾驶者提供转向辅助。

·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利用摄像头识别迎面车辆的前照灯、前方车辆的尾灯和周围其它环境灯光,并根据实际情况智能判定使用远光或近光灯。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辆巡航时使用毫米波雷达、摄像机等传感器,监测前方路况,自动调整车速并与前方车辆保持设定距离。

null

除此之外,C-HR还全系标配了多项电子辅助驾驶系统,包括ACA主动转弯辅助系统、ABS防抱死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并线盲点监测系统及倒车盲点警示系统等,配置之丰富远超同级竞品。

 总结:

所谓“颜值即正义”,当今社会谁颜值高谁就有市场,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但C-HR的“正义”远不至于此,40%热效率发动机、(模拟)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凯美瑞同款悬挂系统以及TSS智行安全套装等等,其中任意一项单拿出来都足以令对手胆寒。颜值、驾趣、安全应有尽有,相信现在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它是否能有一个合适的定价了,而这个谜底也即将在本周六晚正式揭晓,届时本网也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报道,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