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宣布从中国撤资,退出中国市场,下一个会是谁?

2018年06月2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目前,有这么一则消息让不少喜欢铃木的小伙伴都倍感惋惜。根据外媒的报道,目前铃木已经在和长安汽车进行谈判,谈判的内容就是国内一直在流传的退出中国市场。而且在外媒的报道中我们得知,铃木对于退出中国市场的这一决定非常坚定,想必已经是去意已决了。

21161056f1584cb38e9237.jpg

不仅仅是铃木在和长安谈判,铃木在国内合作的厂商还有昌河汽车,据消息报道,铃木早已在6月15日和昌河汽车完成了所有的股权转让,退出昌河铃木的一切事务管理。这样看来,铃木在中国25年的历程终将要成为历史了。为什么铃木会在中国混不下去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21161120122be6a3f13942.jpg

211611387423b292690133.jpg

说到铃木,就不得不提一款经典的小车,雨燕。曾几何时,雨燕作为铃木旗下的销量大头,在市场占有率上的表现相当不错。经典的外形、小巧的车身、极佳的操控、巨大的改装潜力,这些都让雨燕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但不得不提的是,雨燕已经老了,从2005年在长安铃木投产以来,经过了13年的时光变迁,雨燕在中国市场一直都是第一代的车型在售,改款也只是外观上做出些许修改。喜欢的人会称之为经典,不喜欢的人则会认为它是老掉牙的产品。

2116120079b00e178a3462.jpg

铃木的产品就是这样,它经济实惠,故障率低,追求可靠性。但在中国市场,只有这些往往是不够的,许多消费者在意的舒适性、豪华感铃木似乎都有所欠缺,加上铃木对于新车型在中国的同步一直是慢吞吞的状态,落到如今这样的局面,也有其自己的原因。

211612234a82c485d69894.jpg

回望如今的汽车市场,连许多合资品牌都有退出中国的打算,可见国内的竞争有多大。的确,中国在汽车文化层面上不如其他传统的工业强国,但在发展速度上,中国绝对是名列前茅的一个。要想在中国的汽车市场里立足,就要对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理解的透彻,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我相信,日后会有更多像铃木这样厂商会陆续退出中国市场,不是因为他们的产品不好,而是他们的产品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吸引力不大,这是原因之一。其次,我们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也让这些生存在边缘本来受众群体就小的品牌受到冲击。下一个会是谁呢?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希望厂商能切实的明白什么样的产品才是好产品,什么样的产品对应什么样的市场。因地制宜很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