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焦点 | 东风风神2020年销量目标38万辆,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6月2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东风风神2020年销量目标38万辆

在今天召开的2018年东风风神三年振兴干部大会上,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表示,“打造销量过万的明星车型,确保东风风神三年振兴目标实现。”去年年底,东风风神发布了《东风风神三年振兴计划》,该计划显示的经营目标是到2020年,东风风神年销量突破38万辆,打造销量过万的明星产品,常规车实现盈利,形成管理规范。据数据统计,东风风神2017年的全年销量为12.5万辆,并未完成当初定下的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与38万辆的销量也有很大的差距,在三年内从12.5万辆暴增至38万辆对于东风风神来说还是较为有难度的。

null

为达成目标,东风风神需要聚焦大细分市场、产品竞争力强、市场基础及收益相对较好的车型,尽快打造出明星车型,并由此制定了100天改变计划、1年改变计划和3年振兴计划,以求突破性的改变,并按照七个方面进行具体的实施。这7项行动计划包括营销能力提升、质量控制改善、项目管理改善、生产管理优化、三项制度改革、三年振兴行为规范、强化收益改善等。

各方言论

证券日报

 

相比东风启辰近年来发展迅猛,东风其他自主品牌都或多或少的遭遇到一些困难。

 

车视界

 

在自主品牌SUV市场竞争日渐激烈、合资品牌不断下探的背景下,东风风神完成“跑赢大市”的目标压力不小,然而毫无疑问的是,摩拳擦掌的东风风神已经进入了备战状态。

 

车圈那点事儿

 

相信在“4+1”三年振兴计划的加持下,在未来的3年内,东风风神能够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成功实现品牌振兴,跻身自主品牌主流之列。

文兄点评

 

5月份,东风风神销量仅为4,792辆,距离20万辆的年度目标相去甚远,不知此次东风风神三年振兴干部大会是否跟目前持续低迷的销量有关。2017年,东风风神全年销量仅为12.5万辆,年销目标完成率仅为62.5%,在此背景下,《东风风神三年振兴计划》出台。但目前来看,东风风神的发展并未按照振兴计划的预期进行,反而有了恶化之势。

 

在大自主的概念之下,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阵营形成了 “4+2”支系,其中包括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光、东风风度以及两个合资自主启辰和东风裕隆纳智捷。除了由东风日产孵化的启辰之外,东风其他自主品牌的发展都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东风最为重视的东风风神,个中原因也是多方面的,首先是东风现有的管理体制,管理僵硬,决策冗长,效率非常低下;其次,不能很好地洞悉市场及消费者需求,车型开发缺乏前瞻性,一直处于跟随状态;最后,也只最重要的一点,东风风神对产品质量的把控非常不足,导致车型质量问题频发,市场口碑不佳……或许只有解决了上述问题,三年振兴计划中的目标才有可能实现。

大众与福特将联手共同打造商用车

null

6月19日,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探寻结成战略合作联盟,从而进一步提升双方公司的竞争力。具体合作信息如下:双方公司正在研究多项合作项目,包括联合开发一系列商用车产品,从而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潜在的多项合作项目都旨在提升双方公司的竞争力;随着磋商的进行,双方公司会适时对外公布战略联盟的相关信息。大众与福特确认战略联盟合作将不涉及包括交叉持股在内的股权结构变化。

 

文兄点评

 

如今,汽车行业已经告别高速发展时代,之前单打独斗的模式显然已经不符合市场发展趋势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才是应对市场竞争的正确选择,而大众已经将这一模式应用的炉火纯青,之前针对中国市场,与江淮合作生产新能源汽车和轻型商用车。现在,又与福特在商用车领域进行合作,这将提升合作双方在全球范围内在商用车市场的竞争力。

 

长安新工厂2020年中投产

 

6月20日,有媒体报道,长安汽车南京江宁新能源汽车项目已经正式动工。这一项目定位为中大型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设计年产能24万辆,产品包括高性能跨界SUV、轿跑等多款纯电车型,预计在2020年6月正式投产。

null

去年,长安汽车发布“香格里拉计划”,该计划显示长安汽车将打造三大纯电动平台,目前这一计划正在紧锣密鼓推进过程中,预计在2020年以前,这三个平台都将推向市场。

 

文兄点评

 

根据长安汽车新能源方面的规划,到2025年将推出21款全新纯电动车,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这33款新能源车型的推出自然也离不开生产方面的支持。如今,随着江宁基地的开工建设,“香格里拉计划”又迈出了实实在在的一步,长安汽车2025年停售纯燃油车的承诺也逐步在兑现。

 

沃尔沃全新S60亮相

 

6月20日,全新一代沃尔沃S60正式发布,新车基于SPA平台打造,前脸造型与全新V60基本一致,而三厢车身使其看起来更为运动。全新S60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工厂正式投产,并有望于明年由中国成都工厂加长国产。国产上市后,全新S60将于宝马3系、奥迪A4L及奔驰C级等车型展开竞争。

null

沃尔沃全新S60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语言设计,全LED光源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和“维京之斧”后尾灯都出现在新车上,同时,沃尔沃还推出了S60 R-Design版和T8 Polestar Engineered版车型。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S60是沃尔沃第一款在全球范围内均不提供柴油动力的车型,新车将提供T5/T6/T8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T5单增压车型最大功率为187千瓦;T6双增压车型最大功率为253千瓦,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采用8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T8 Polestar Engineered版本搭载的2.0T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5千瓦,峰值扭矩67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仍为8速自动变速箱。

 

文兄点评

 

在实现了第一阶段的复兴之后,沃尔沃汽车进入了第二阶段的复兴。在这一阶段,提升销量将成为重要目标,这其中离不开车型阵容的支撑。在完成了90系的换代之后,60系和40系也进入换代阶段,之前XC60已经率先完成换代,如今推出全新S60,也意味着60系的换代即将完成,至于这款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几何,还要看上市之后的产品力和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