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Autopilot Buddy装置影响特斯拉安全系统 在美遭禁售

2018年06月22日 10:24:01
分享到:

原标题:【自动驾驶】Autopilot Buddy装置影响特斯拉安全系统 在美遭禁售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近日向一家汽车组件设备销售公司寄发警告信。该公司销售的Autopilot Buddy装置阻碍了特斯拉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安全功能的运转。

“该产品企图绕过汽车安全功能和司机的注意,这是不可接受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副局长Heidi King在声明中如是说道。“该产品阻止安全系统向司机发出双手放回方向盘的警告,导致重要保护措施失效,可能对购买者或其他路面人员造成安全隐患。”

特斯拉称,在Autopilot半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运行时,驾驶员应时刻将手放在方向盘上,但很少有人经常这样做。特斯拉Autopilot系统会监测司机的手是否握在方向盘上,并在未检测到时,向司机发出声光警告。在过去的两年内,特斯拉汽车在Autopilot系统处于运行状态时发生多起车祸,因而正在受到详细调查。

该装置名为Autopilot Buddy,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已经吸引了来自科技资讯网及其他新闻媒体的报导。该警告信勒令产品生产商Dolder, Falco and Reese Partners有限责任公司于6月29日之前做出回应,并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保证,Autopilot Buddy在美国地区的一切营销、售卖及分销活动均已终止。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巴伦西亚。

“我们支持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对该产品做出的举措。”特斯拉发言人在邮件中如是写道。而美国消费者联盟对特斯拉系统的缺陷直言不讳,称系统危险,需要更正。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人员称,AutoPilot Buddy目前与任何一起涉及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交通事故起因无关。

美国消费者联盟主管汽车安全条款的David Friedman表示:“我们很高兴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能够取缔这样的不安全装置。我们希望他们可以做出更多努力,推动所有汽车制造商更加负责地落实汽车转向及加速控制系统运行。当下,驾驶员能够非常轻易地关闭很多这类系统,因而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事故和死亡。”

公司网站称该产品只接受国际订单,但产品包装盒上绘着美国国旗,并有“美国制造”的字样。该公司自称与特斯拉没有任何附属关系,近日推出一款特斯拉Model 3的减少提醒装置。该公司网站上的免责声明这样写道:

“警告:Autopilot Buddy不是安全装置。本产品的不当使用可能导致伤害或死亡。该装置仅用于封闭路段,不可用于公共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