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和昌河断然分手,看看还剩谁“慌的一批”

2018年06月22日 12:00: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原标题:铃木和昌河断然分手,看看还剩谁“慌的一批”

要说这一周世界杯的主题,可以用四个字形容:

“慌的一批”。

自从阿根廷队狂轰冰岛26脚射门而被拒之门外,梅球王的点球被一名导演扑出后,各路明星都前赴后继地加入“慌的一批”豪华套餐。德国老坦克被墨西哥“教做人”,内马尔被瑞士“花式侵犯”。车辙君现在看球员入场,都感觉他们两腿打颤,害怕自己也被P进这张图里。

要分析其中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像阿根廷、德国、巴西这些传统强队都是冲着冠军去的,所以在战术安排上不得不把眼光放得更长远。原本他们以为小组赛只需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能过关,可正由于思前想后,反而忽略了自己眼前的对手。等到比分落后,还会考虑到要不要保留一部分实力,想象着场上的队员就能搞定被动的局面。

而反观墨西哥、冰岛这样的球队,他们来到世界杯本身就知道自己和冠军无缘,所以从第一场球开始就拼尽全力,希望能杀进淘汰赛阶段。小组赛赛程确定后,这些球队就开始琢磨起怎么绊倒那些豪强了。像瑞士侵犯内马尔这样的战术,明显是事先安排好的,就像火箭对勇士的西决第7场,“砍卡”战术获得奇效。

图|生涯40%的罚球命中率,不针对你针对谁

第二个原因就显得很“懂球”了,一般人车辙君是不告诉他的。巴西和瑞士1:1战平很有可能是巴西故意为之。

德国在输给墨西哥后,有很大概率将会以F组第二名出线。这样如果巴西在E组拿到第一名,那就会在淘汰赛第一轮遇到德国,显然,这对于巴西和德国都是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所以,巴西就故意“放水”,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避开德国。这从内马尔的表现就能看出,下半场内马尔明显“膨胀”,在赛场上各种单打独斗,才撩得瑞士人发狠下脚。

世界杯第一轮已经全部踢完了,“慌的一批”豪华套餐让这届世界杯多了很多变数。而在这一星期,汽车圈里也有人慌了。

6月15日,北汽昌河发布了《原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中提及日方铃木将所持有的股权全部转让给了中方昌河,自此,铃木和昌河正式分手。

这样的消息无疑让其他品牌惶惶不可终日。首当其冲的当然就是铃木在华的另一家合资公司——长安铃木,它的境遇也基本只能用苟延残喘来形容。一方面日方铃木没有足够的新车型投入增强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中方长安也缺乏创新抱残守缺,才让铃木这个日本第四大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走在了悬崖边上。

除了铃木,像纳智捷、菲亚特这些品牌,也都处于和铃木相似的境遇。尽管这样的结果体现出了市场的竞争激烈和优胜劣汰,但这些品牌或许可以效仿世爵、莲花的做法,学习巴西有意地缩小自己的业务范围,向着精品化、小众化的方向发展,从而保证自身品牌价值的延续。

这周世界杯除了“慌的一批”天团,还有“快乐一批”天团,他们是葡萄牙、俄罗斯和英格兰。

在上届欧洲杯之前,车辙君对C罗的态度都是路人,他确实很强,但难以带领国家队走向胜利。他的身上有霸气,但缺少光环。在经过了这些年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磨练之后,C罗真的发生了蜕变。他明白了自己在国家队里的位置,终于在这届世界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为了冠军全神贯注的C罗。和西班牙那场比赛最后进的那个任意球,C罗的眼神中充满着坚毅、专注和执着,就和NBA总决赛上的詹姆斯一样。

图|同样的坚毅眼神,致敬

而俄罗斯应该是比赛至今最大的黑马了。其实在如今信息发达的环境下,很难再出现从前那样横空出世一般的球队或者队员了,但今年的俄罗斯队依然给了大家不小的惊喜。就如同久巴在对阵埃及的比赛中踢进第二个球时,解说员对他的评论那样:“这是对他努力最好的奖赏。”

被看作历届世界杯最弱东道主之一的俄罗斯能够在两场大比分胜利后,昂首进入淘汰赛阶段,确实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想。

而相比前两支队伍,剩下的那支队伍就更显“伟大”了。三喵军团不仅战胜对手突尼斯喜获胜利,还顺带承包了本届世界杯最多的笑点,各种挥霍机会,各种被玩坏的梗。其实车辙君是上上一代英格兰的球迷,差不多是2006年世界杯到2012年欧洲杯的这段时间。

作为英格兰球迷,从不会奢望自己的球队夺冠。游离在各种争论之外,静静地看着队伍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和风格就很开心。本届世界杯,英格兰依旧是那个“二线以上,一线未满”的英格兰,看着他们能奔跑在绿茵场,心里还是很欣慰的。

图|06年的夏天,感觉还在眼前

事实上,上述的“快乐一批”天团和“慌的一批”天团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前者更踏踏实实地研究好眼前的对手,赢下每一场比赛;后者则显得包袱太重,机关算尽但也逃不出命运的安排,这些国家队的表现在汽车界同样有对应的存在。

吉利经过多年在国内市场的磨练,最终在今年爆发,销量一骑绝尘,和C罗一样尽显王者之姿;而凯迪拉克则通过自身在产品和营销上的努力,和俄罗斯一样不声不响地成为豪华品牌中不可小觑的力量;马自达虽不及“两田一产”在中国的影响力,但也凭借自己的操控性和品牌格调,赢得了如同英格兰一样的,属于自己的掌声。

最后善意提醒下,我们也别买什么球了,这周的比赛着实让人心累,考虑来考虑去最后弄得自己“慌的一批”,还是直接买辆自己喜欢的车吧,记得来和车辙君分享快乐哦。

后续的世界杯精彩,我们下周五接着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