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别的车大众比奔驰贵? 9座MPV选谁?

2018年06月22日 12:0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预算是30万内,7座的MPV我会毫不犹豫的推荐GL8,GL8当之无愧是MPV的霸主。在一定程度上讲,GL8是处于垄断地位的。不管是家用还是商用都得心应手。甚至在二手车市场,也有其他竞争对手无法媲美的保值率。

然而如果是预算30万内的9座MPV呢?GL8就不能够胜任了。别小看多了两个座位,很多时候也是能够起到关键作用的。9座以上的车,往往都属于轻客的范畴了。比如说福特全顺。这种轻客就是为载人设计的。豪华程度,舒适程度都比较一般。而且普通的C证已经不能驾驶了,作为家用的话也是不可以的。

那如果非要选择一个9座的MPV的话,市面上有什么可以选择的车型吗?答案是有,但是车型不多,奔驰威霆和大众凯路威就是市面上不多的9座MPV。

null

奔驰威霆其实是一款国产车型,由福建奔驰国产。定位低于同样是福建奔驰出品的V级。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款车依然在国内有很强的需求。因为它的最低配售价已经低于30万元,而且还提供9座的版本。

null

9座的车必须得提供四排座椅了,否则很难安排9个座位,因此今天介绍的两款车,他们的轴距都达到了3400mm以上。三围尺寸已经比GL8还要再大一些了。奔驰威霆的侧面依然是典型的MPV造型,只要后期稍微加上一些镀铬装饰条的话,豪华感立刻会提升很多。

null

一辆不到30万的奔驰9座MPV,它的内饰自然不会很豪华。威霆就是顶配车型也不提供多媒体系统,而原厂的多媒体系统也只是一个5.8寸的小屏幕。对于奔驰来说,确是有一些说不过去了。好在市面上后期改装的很多,只要再舍得花2~3万元,保证能够改装的非常。

由于是国产车型,因此威霆的价格并没有很高,目前威霆共有三个版本,精英型,精英型9座版,商务版。售价从29.60~33.60万元不等。对于这样一款商务车来说,这个价格还是很合理的。

null

凯路威还有一个小弟叫做迈特威,这两款车都是进口的。迈特威是标准的7座豪华MPV。而凯路威的尺寸还要更长。其实在欧洲,这两款车都属于商用货车的范畴。但是在中国就都成了商务MPV。

凯路威的造型与威霆不一样,俨然是一幅货车样子,方正的造型一看就知道是一个大众,没什么新意。

null

侧面的造型与威霆的差别很大。它的前风挡玻璃特别靠前,就是为了给乘客营造出更大的乘坐空间来。3400mm的轴距虽然比威霆短了一点点。但是车内的空间依然不输给威霆。

null

凯路威的内饰也算不算豪华,全黑的内饰商务气息很重,布局依然是大众经典的T字造型,一切是实用主义至上的路子。凯路威的顶配车型上是有中控屏幕的,至上这个尺寸也没有很大。

凯路威的车型很丰富,共有6款车型,实用的都是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售价从32.88~39.18万元不等,有7座,8座,9座三个版本。由于是进口车型,它的起步价格与顶配的价格都是比奔驰威霆贵的。同级别的两台车,大众比奔驰贵,让人多少有些费解。由此也能看出国产的威霆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null

对比两款车的详细参数,可以发现这两款车的硬件参数比较类似。车的长度都达到了5.3米以上,轴距达到了3.4米以上。可以布置4排座椅,同时也都使用了2.0T发动机匹配7速变速箱。两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还是一模一样。最大马力相差也不大。这也能够说明辆车的动力感受其实也是差不多的。

null

总结

对于9座的MPV来说,它的好处比7座的GL8更能装。比轻客更舒适。同时只要有C1驾照就能开。很大程度上它的使用场景更多了。而且30万元左右的售价,拥有企业的商务接待也是很好的。更重要的是两款车由于空间巨大,都给客户提供了改装升级的空间。现在不管是客户自己升级,还是第三方改装,都很普遍。因此30万元级别,买一款9座的MPV,也是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