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护】最伤车的几种停车方式,你常用吗?

2018年06月22日 12:48:02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养护】最伤车的几种停车方式,你常用吗?

         在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多的今天,其不光造成了城市道路的拥堵,停车位的紧张也成为有车一族经常关注的话题。找车位成了让人们头疼的问题。一些车主就将车停的什么样的都有。接下来我就来看看哪些停车方法最伤车。

停车在路肩

1、伤轮胎车辆一侧轮胎压上路肩势必会对轮胎胎侧造成损伤。如果压上路肩的速度过快的话,轮胎可能直接报废,同时也会对悬挂系统造成损伤。

2、伤车架伤悬挂车辆一侧在路肩上,一侧在路面上,造成车身倾斜。这样两侧的悬挂会受力不均,长久这样会加快悬挂的磨损。而非承载式车身长时间这样也容易发生变形。

方向盘不回正

1、对轮胎不好车轮本身是有一个外倾角的,这意味着车轮在转方向的时候,不仅仅是胎面着地,胎壁也会受到一部分的力,而胎壁又是轮胎最脆弱的部分,所以,长期以往,会加剧轮胎胎壁的老化、变形,进而增加漏气、爆胎的风险。


2、对转向系统的损伤打完方向之后方向盘会有一个自动回正的力,那如果停车之后方向盘不回正,这个回正力矩还是存在的,它的存在会使得悬架中的弹性支柱部分、橡胶封套、橡胶减震垫等产生一个应力,久而久之就会造成橡胶老化,比如各个球头,平衡杆胶套等。

停在半坡上

      事实上,若长时间在坡道上停车,手刹随时都可能老化失效,若这时车主没注意,溜车事故的确会发生。因此,对于在半坡上停车这种方式大家还是尽量避免吧。

        不管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在日常用车养车时都要注意各种细节,平常一个小小的疏忽可能就会带来巨大的损失。而停车不是简简单单的把车扔一个地方完事,停在哪,怎么停都要想好,这样才能算是做到真正的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