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0多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分析-当升科技:钴酸锂+三元材料

2018年06月22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研咨询

null

车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5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市场发展趋势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2018年)》《2018年近300家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市场企业经营分析报告(2018版)》,对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市场186家企业的发展进行了统计分析(分公司/子公司与母公司按一家公司计算,若单独计算,有企业近300家)。其中深沪港上市公司47家,新三板公司12家,非上市公司127家。

null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起源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国家首批创新型中央企业——北京矿冶研究总院。2010年4月登陆创业板,成为国内唯一一家锂电正极材料上市公司。公司自2002年进入锂电正极材料行业以来,率先成为国内出口锂电正极材料的供应商。

近年来公司稳步推进内生外延战略,一方面布局高镍三元材料,NCM523、622已批量生产;NCM811、NCA已完成中试,2017/2018两年逐步投产;另一方面,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收购中鼎高科涉足智能装备领域,打造正极材料与智能装备双轮驱动航母。

公司锂电材料产品市场涵盖数码消费类电子领域、车用动力电池领域以及储能市场领域,

其中车用动力高镍多元材料在国内率先量产,已大批量应用于国内外高端电动汽车。公司在国内率先开发出储能用多元材料,该产品现已大批量用于国际高端储能市场;公司高倍率产品在国内航模、无人机等高倍率市场在国内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790.61万元,同比增长61.70%。其中,锂电材料及其他业务收入192928.60万元,同比增长62.85%,智能装备业务收入22862.01万元,同比增长52.58%。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25017.43万元,同比增长151.97%。

公司按照“材料——电池——车企”三位一体的协同发展思路,充分发挥高镍多元材料领域的技术优势,贯彻落实大客户销售策略,加大动力型6A和5E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巩固了公司在高端动力锂电市场的领先地位。

公司加快在动力锂电、小型锂电和储能锂电三大领域的布局。动力锂电方面,公司将依托动力NCM622和NCM523产品的技术和市场优势,继续引领高镍多元材料的发展趋势。同时,加快下一代高镍多元材料NCM811和NCA的产业化进程。小型锂电方面,公司加快产品的优化改进和性能升级,保持小型锂电市场的领先优势,做到差异化、高端化。储能锂电方面,公司将在巩固国际市场份额的同时,抢先完成国内储能高端市场的布局。

当升科技主要从事钴酸锂、多元材料等小型锂电、动力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以及四氧化三钴、多元材料前驱体等前驱体材料。产品市场涵盖数码消费电子领域、车用动力电池领域和储能市场领域,远销日本、韩国及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出口动力三元材料的公司,第一家出口储能三元材料的公司。其中车用高镍多元材料在国内率先量产,下一代动力高镍多元材料技术指标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拥有长寿命动力NCM523、高功率快充型动力NCM523、高能量密度长寿命动力NCM622、高能量密度动力NCM811、高能量密度动力正极材料NCA、高电压4.45V钴酸锂、高电压4.35V高倍率钴酸锂、高能量密度储能NCM523等多款核心产品,分别适用于动力电池、消费电子、储能等不同场合。

2001年,北矿电子中心改制设立当升有限公司,开始在电子级氧化钴产品的基础上开发钴酸锂产品,并于2002年批量生产了公司的第一代钴酸锂2#产品,进入锂电正极材料行业。

2010-2014年,公司主营产品以钴酸锂为主,但是期间由于行业投资过热导致产能过剩,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公司业绩亦出现亏损。2015年,公司转型车用动力三元材料领域,产销量均大幅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