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车里热的像锅炉?!几个小动作教你如何快速降温!实用!

2018年06月22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游记

原标题:夏天车里热的像锅炉?!几个小动作教你如何快速降温!实用!

昨日夏至

长达40天的三伏天模式正式开启了

烈日下

打开车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汽车暴晒高温

是每位车主无法避免的难题

许多人此时会立即开启空调

殊不知这样白白浪费了许多能量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

您的爱车该怎么防晒

暴晒后怎么最快速、最有效的降温

首先,我们来说说怎么防晒吧!


一、使用汽车遮阳挡

  汽车遮阳挡能很好的保护车辆,免受太阳暴晒的影响。遮阳挡有全车的,前挡风玻璃的,一般如果车辆贴了车膜,单独使用前挡风玻璃遮阳挡即可。因为车辆前方最容易被太阳晒透了,而且前方的塑料件最容易老化变形。遮阳挡要选择隔热效果好的才行。

二、汽车停放在车库或者荫凉处

  平常停车时,尽量把车停在车库里,如果没有条件,停在建筑物或者树木等荫凉处都行。只要遮阳了,汽车就能免受烈焰的炙烤。进入车辆也不会感觉烤的难受了。

三、全车贴好太阳膜

  贴太阳膜时,如果想做好汽车防晒工作,那就选择全车的隔热太阳膜,价钱可能高一些,但是能起到比较不错的隔热效果。最好选择大型汽车美容店贴膜,质量能相对好一些。

四、使用好车罩

  车罩也有一定的防晒作用,而且还能防尘、放鸟粪等,一举多得。但是车罩的选购要注意,应该选择厚实一些的,这样使用时间能长一些。最好根据车型,选择比较配套的。

五、适当开启二指到三指车窗缝

  在停车时,如果你走不远,车辆又没有荫凉地可停,那就把车窗开开二指到三指缝隙,这样车里的温度不至于过高,能保证车里通风很好。要注意天气变化,阴雨天要关好关紧车窗,不要大意了。

接着,暴晒后快速降温方式!


第一招:开关车门

  这个方法最为简单实用,先把驾驶室一边门的车窗摇下,然后把副驾驶室位置的车门反复开关10次。2分钟之内,车内温度就能下降近10℃。

  原理:原理和空调类似,因为热空气浮在冷空气上,开关门把大量低于车内热空气的冷空气带入,反复十次,加强了车内和车外空气流通,使热空气快速排出所以降温很快。

  温馨提醒:打开主驾车门只需摇下副驾车窗即可,这样的效果要好于全开车门,这样也可以防止车门铰链生锈。

第二招:喷水降温

  准备一个喷壶,装入四分之三水,倒入20毫升左右酒精,车门打开后,快速喷几下,然后关闭车门,不要开车窗。一两分钟后,车内温度就会降下来,这时进入车厢就舒服多了。

  原理:酒精和水都是吸热的。车主不妨在车内准备一个喷雾的小瓶子或空的喷发胶瓶子,按照酒精和水1∶10的比例调配装瓶即可。

  温馨提醒:酒精气味在几分钟内就会消除。另外,100%纯酒精的燃点是75℃,浓度越低,燃点越高。浓度75%的药用酒精,按照1∶10比例兑水后,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着火的。

  

第三招:涂“防晒霜”

  即便看不出爱车在暴晒下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也要给爱车涂上一层“防晒霜”。一般在夏日里对车辆外部的防护是给爱车封釉。封釉即给车涂上一层含紫外线反射剂的高分子结构漆面护理剂,降低阳光直射对爱车的损害。

  原理:用肉眼看起来光洁的汽车漆面,其实里面存在着很多的漆孔,汽车封釉,不仅要完全填满这些用肉眼看不见的漆孔,而且还要在汽车漆面表层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衣”,达到防晒目的。

  温馨提醒:这种防晒成本较高,一般一次需要300元钱左右,如果不洗车,防晒效果可以坚持三到四周。

  

第四招:撑遮阳伞

  车主在停车时不仅要考虑交通方便等问题,还要考虑到尽量防止车辆在烈日里暴晒的问题,尽量把车停放在阴凉通风处。同时,在夏天洗车时,可以常常清洗一下水箱,可去除附着在上面的杂物,这样发动机更容易散热。建议,给爱车准备一把防护伞遮阳板,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原理:遮阳板通常用锡箔制成,可折叠。其材质多具有很好的反射作用,能挡住80%的太阳强光,使用它不至于使您进入车内时有灼热的感觉。只要打开遮阳板,把吸盘吸在玻璃上即可,价格通常在20元左右。

  温馨提醒:遮阳板适用于在室外短暂停车者,停车后,需要把遮阳板搁置在前后挡风玻璃内侧。

你想用最短的时间了解所有最畅销、最新款、最炫酷的车型吗?

你已经是多年老司机,想要换辆更好的车型吗?

你想以最优惠的价格买到自己最合适的、心仪已久的座驾吗?

你想买台车完成假期带着家人感受美好大自然的心愿吗?

你想了解汽车设计理念和感受汽车文化的丰富内涵吗?

你想欣赏模特的精彩演出和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吗?

请来2018兰州八月国际车展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