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把手教你高温天气如何避免车辆自燃

2018年06月22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手把手驾培

5月26日,在济南老虎洞山隧道九曲路出口红绿灯附近,一辆白色私家车突然冒烟起火,在公交车司机和多名热心车主合力施救下,成功的将火扑灭,大概用了八个灭火器,火势得以控制。据初步估计是油管漏油,天气炎热,引发起火。

手把手汽车陪练专家提醒

夏季是车辆自燃高发期,夏季行车要注意安全。

1新车也要在夏季多检查

手把手教你高温天气如何避免车辆自燃

虽然自燃更多的出现在一些老旧车型中,但是新车也并不能完全脱离危险隐患,因此任何车辆都不应该掉以轻心,进入夏季常检查很必要。专家建议超过4年的车就应当相对频繁的定期检查线路状况,养成习惯,远离危险并不难。

2车内不放危险品

手把手教你高温天气如何避免车辆自燃

香水、打火机等日常看来就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在夏季时更应该远离车辆。在之前的自燃案例中曾经出现过由于车内物品爆炸造成的自燃事故,因此炎炎夏日为了安全,一些危险物品还是尽快拿出来吧。

3避免长时间驾驶

手把手教你高温天气如何避免车辆自燃

夏季我们自驾游开始增多,如果路途遥远,建议增加休息次数,以来缓解驾驶员的疲劳感,这样也能让车辆得到“喘息的机会”,降降温,不仅发动机能歇一会,车辆的其他部件也能进行“修整”

4勤检查勤保养

手把手教你高温天气如何避免车辆自燃

这一点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适用于各个时期,当然夏天更加重要。按时给爱车进行保养检查,是避免危险的最好办法。

总结

车辆自燃主要是车辆漏电或者漏油造成的,汽车保养不当,零部件老化和线路破损,就易漏电。而油箱长时间遭到腐蚀也容易漏油,所以要想高温下避免自燃,平时一定要注意汽车的保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