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 黄河文化节——卓资站

2018年06月22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22113952705535b20d1321.jpg

嗨小伙伴们,上周我们黄河文化节在巴彦淖尔站的现场收获可以说是非常多啊·那是美女如云呀分享几张照片给你们!

22114131a2eb59c8f64506.png 2211414845dacd37765186.png

下周我们的黄河文化节车展将来到美丽的卓资站

卓资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东经110°51′~112°56′,北纬40°38′~41°16′,西倚首府呼和浩特,北靠察哈尔右翼中旗,东连察哈尔右翼前旗,南邻凉城县,东南、西北、东北分别与丰镇市、四子王旗、察哈尔右翼后旗接壤。卓资县总辖地面积3119㎞2,东西长92.6㎞,南北宽67.7㎞。

卓资山镇一级旅游集散地,旗下营镇二级旅游集散地。东以草莓采摘园、二龙山农耕文化影视

22114220617a17ff537384.png

九龙湾

村为主的农耕文化体验线;西以卧佛山、武要古城、九龙湾为主的宗教古迹山水线;南以大榆树万亩农业观光园、康熙古驿道、明星山为主的山村民俗人文线;

22114233729a0565e47960.png

北以辉腾锡勒草原、“空中三峡”风电为主的草原民族风情线。辉腾锡勒草原风情旅游区,红召九龙湾山水风光旅游区,大榆树山村风俗旅游区,二龙山农耕文化影视旅游区。

好了,说完美景该来说美食啦!

22114625880cda113d5910.png

内蒙古美食 卓资山熏鸡

卓资山熏鸡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的传统名食,制作加工有近百年的历史,是全国三大名鸡之一。以个大体肥、色泽红润、味道鲜美、肉质细嫩而闻名于华北各省、长城内外。尤其是京包、包兰、包太等几条途经卓资山的铁路线,将其带到了全国各地。

卓资山熏鸡的生产和加工,还要追溯到百年前。由于这一带的鸡个大肉嫩,早在上世纪初,人们就开始将其加工成卤鸡出售。当时,卓资山镇里仅有三四户人家加工卤鸡,只是向周围村镇和来往于平绥铁路的客运列车出售。但是,由于工艺简单,味道一般,远远谈不上什么名气。

22114516d91bcc95fe4198.png

直到后来,与卤鸡完全不同的熏鸡在市场上出现后,经过一场竞争,熏鸡逐步取得了优势,卤鸡黯然淡出市场。在当时的各家熏鸡作坊中,来自天津的瑞喜宽师傅制作经营的熏鸡名气最大,销量最佳。

22114529a92db2bb8b8368.png

早在20世纪30年代初,河北宣化的李珍师傅来卓资山镇办起了第一家熏鸡铺。他们取河北定县熏鸡和卓资山镇卤鸡之长,经过长期摸索,创造了卓资山熏鸡独特的制作工艺,其特点为红润、酥嫩、鲜美,色、香、味皆佳。

22114543a89c357d455941.png

由于卓资山卤鸡无论从味道还是色泽方面,都明显不如熏鸡,所以熏鸡在市场上迅速取代了卤鸡,知名度和销售量同样是与日俱增。正是从那时开始,卓资山镇的熏鸡生产规模开始逐年扩大。

小伙伴们 我在台阶广场吃着鸡等着你们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