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颜值打动消费者的车,却输在了销售的态度上

2018年06月22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偷偷告诉大家,知事君是一个及其感性的人,在看到名爵HS首发后,真的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这车确实很帅气,但是新出的名爵HS是不是锐腾上演的一计金蝉脱壳?

null

意料之中的命名

被说成“天天出新车,老车不换代”的名爵X-motion量产版6月21日首发。

在名爵X-motion量产版车型的申报信息曝光之后,“名爵HS”一度成为了该车量产版的代名词,昨天,名爵官方正式公布了这款概念车的命名,最终就是“名爵HS”,定位为紧凑型SUV。

新车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64mm,轴距为2720mm,比起锐腾轴距增加了70mm,与同门的荣威RX5相比也要更宽大和低矮,同时轴距加长了20mm。

null

这些年“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的事情太多了,但是名爵HS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语言,这一点知事君是特别开心。

奔跑的荷尔蒙

名爵HS基本延续了X-motion概念车的整体设计,采用了名爵家族最新的感性力设计语言,并运用了纯形面设计,让其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是名爵家族首款采用无肩线设计的车型,造型颇具设计感,确实是很吸引知事君这样年轻的消费群体,但是,知事君只占了年轻,消费还是消费不起。

 

null null null

名爵HS的外观好看是好看,但是提到马自达就有点尴尬了,这个车身侧面,知事君两款车一对比,这妥妥的马自达既视感。可能当名爵一出来的时候,马自达的内心就是: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null null null

丰富的选装配置算是名爵HS的一大特点,提供了包括LED光源大灯组、全景影像、无匙进入/启动、全景天窗、各种专属徽标等在内的配件,以及多达五种样式的轮圈可供消费者选择。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都提供了好多种样式的轮圈给消费者,刚刚下线的奥迪Q2L也就是这样,甚至达到了七种轮圈样式可以选择,这种举措无非就是多元化,希望尽可能的去满足年轻消费者打造个性化的需求,也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这一点是很不错的。

null

双离合凉了吗

动力方面,名爵HS将会搭载上汽集团与通用合作开发的1.5T/2.0T两款发动机,其分别可输出124kW(169PS)和161kW(220PS),对应20T/30T的尾标,其中2.0T车型更可选择四驱系统。6速手动变速箱及6速/7速双离合变速箱均可以与两种引擎互相匹配,后续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本。

关于双离合变速器会不会成为名爵HS的唯一不足,知事君只想说一句,在以前,双离合是被人诟病的,起步动力肉,但是现在已经被调校的很不错了,所以,没必要说人家跟不上节奏。

最后,知事君还要讲一个真实的故事,知事君的一个朋友曾经去到名爵的4S店,都准备好提车了,但由于店里面的销售顾问满脸傲气,仿佛自己是兰博基尼的主,结果知事君这朋友一气之下转身就走。不得不说,名爵这售后真的是硬伤啊,消费者都被吓跑了,虽然一家不能代表所有,但是还是希望整整齐齐的,不要抹黑品牌形象。

不管名爵HS是不是锐腾的换代,颜值控的知事君都认为新车称得上是帅气的,动力方面,家用起来也是毫无压力,期待上市后的销量表现和锐腾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