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加码电动车投资,与Rimac展开深度合作

2018年06月22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保时捷原厂日前宣布与克罗埃西亚电动超跑品牌Rimac Automobili合作、并持股10%,而Rimac本身着重研发生产电动车零组件等业务,先前亦发表Concept One与C Two两款纯电超跑,保时捷原厂认为其背景与定位,相当符合品牌近期亟欲发展Mission E电动家族的规画,遂与Rimac展开深度合作。

null

保时捷原厂日前宣布与克罗埃西亚电动超跑品牌Rimac Automobili合作、并持股10%,展现保时捷亟欲发展电动车事业的企图心。

品牌首款纯电作品「Taycan」即将登场,保时捷积极与Rimac合作

2018年6月初,除了先前曾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发表纯电概念轿跑Mission E、2018年日内瓦车展发表Mission E Cross Turismo纯电概念跨界车等,保时捷也正式公布品牌旗下首款Mission E电动家族量产车款,将定名为「Taycan」,并预计于2019年投产。原厂甚至更确认会持续扩张Mission E家族,预计在2022年前,逐步提高电动车领域的开发预算,预计将投入60亿欧元的经费,展现保时捷对纯电产品的展望与期待,所以Rimac寻求这样专精于电动车领域的合作伙伴,对保时捷而言可说是相当重要。

null

2018年6月初,保时捷正式公布品牌旗下首款Mission E电动家族量产车款,将定名为「Taycan」,并预计于2019年投产。所以Rimac寻求这样专精于电动车领域的合作伙伴,对保时捷而言可说是相当重要。

2009年以来快速发迹,Rimac电动超跑展现强悍性能

而关于Rimac品牌的历史,最早可回溯至2009年,当时30岁的创办人Mate Rimac于克罗埃西亚Zagreb自家车库展开研究并快速发迹,研发融合极限速度与驾驭乐趣的纯电超跑车款,并成功在2016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发表量产版Concept One,因拥有1,088匹、破千匹马力,所以获得「电动车界之法拉利」的美名,更曾在一场由Archie Hamilton Racing所安排的非正式1/4英里加速测试中,轻松地击败了特斯拉 Model S P90 D和法拉利 LaFerrari。

null

2016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Rimac发表量产版Concept One,因拥有1,088匹、破千匹马力,所以获得「电动车界之法拉利」的美名。

Rimac在2018年3月日内瓦车展也推出品牌最新一代电动超跑「C Two」,这款双座跑车动力输出高达2,000马力、最高时速可达412公里;另外,C Two续航力达650公里,且透过250kW的快速充电装置仅需30分钟即可充电至80%;除此之外,Rimac Automobili也致力开发高性能纯电动力系统及电池系统。

null

Rimac在2018年3月日内瓦车展也推出品牌最新一代电动超跑「C Two」,这款双座跑车动力输出高达2,000马力、最高时速可达412公里。

保时捷持股10%,未来深化与Rimac合作

保时捷执行董事会副主席与财务及IT董事会成员Lutz Meschke更表示:「凭借着开发Concept One及C Two等纯电动双座超跑,Rimac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卓越实力不容小觑,Rimac所提出的概念与实际层面的执行都具有未来发展性,因此,我们期待透过双方紧密的合作关系,强化彼此未来在电动车领域发展的能量。」

null

保时捷 AG执行董事会副主席与财务及IT董事会成员Lutz Meschke(左),以及Rimac Automobili创办人Mate Rimac(右)。

而Rimac目前总计雇用约400名员工,主要致力于高压电池技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以及人机数码界面(HMI) 开发。Rimac旗下另外一家子公司 Greyp Bikes则创立于2013年,专注于开发与生产电动自行车。

Rimac创办人Mate Rimac亦表示:「与保时捷 AG 的伙伴关系对于Rimac未来成为电动车零组件及系统供应商的目标至关重要,未来我们也将持续提升充电装置、车联网络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等领域,提供更为全面且多样化的选项。」

保时捷携手Rimac全力发展Mission E家族?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由于目前保时捷原厂仅指出会在2019年推出「Taycan」的量产版,但按照原厂不断替其暖身造势的节奏来看,或许保时捷选择提前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发表品牌首款量产电动车,亦是相当有机会,新车售价预估则将落在现行Cayenne车系与Panamera车系之间。我们后续仍会持续追踪保时捷与Rimac合作后带来的变化,并密切注意Taycan的相关消息,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道。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