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漂亮得不像大众,充一次电跑650KM,发光车标超科幻,特斯拉劲敌

2018年06月22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新能源车型在中国的火爆程度在前段时间的北京车展上就可见一斑。很多闻所未闻的车企打着各式各样的噱头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新能源车算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对手也是全新的挑战,但是话说回来,新能源车它也是车,新生品牌推出概念车容易,造出实车后能不能让消费者买单这是一大难关,而传统车企多少年的品牌积淀在这一点上具备极大的优势,所以未来的新能源车领域,或许传统车企更有胜算。

null

传统造车企业的领头羊大众汽车在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概念车I.D. VIZZION,作为I.D.家族的第四款车型,VIZZION是一款在MEB平台架构下设计的轿跑型电动汽车,而且还实现了无人驾驶功能。

null

大众I.D.VIZZION采用全封闭的格栅,但是倒梯形的的"大嘴"还是保留了下来,横贯车头的灯带极具未来感,点亮后与车标形成同样的发光体,让整车看起来更像是来自未来的"超时空战车”,更高科技的是该款车的前大灯还可以在路面上投射一些交通标识,以此实现了与路面上其他车型的交流沟通,这个创意极具颠覆性,即便是科幻电影里应该都没有这么设计的,这美得有点不像大众。

null

作为一辆电动轿跑车,从侧面来看车身非常低趴,刀锋式轮毂战斗气息十足,没有后视镜的车身也大大降低了风阻,当然车内肯定有类似流媒体后视镜的设计。以往翼子板和门把手上的装饰件都改为LED灯。相比车头,尾部线条柔和了许多,贯穿式尾灯与前车灯形成呼应。I.D.VIZZION采用与劳斯莱斯一样的对开门设计,在这么科幻的车上采用这么复古的开门方式,这种古典与未来的融合一定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null null

作为一辆自动驾驶等级L5级的车型已经可以实现全自动驾驶,大众I.D.VIZZION车身内部颠覆了传统车给人的印象,车内没有方向盘,没有电门,也没有换挡杆,乘客通过语音和手势控制与车辆的虚拟主机交流,这种感觉像是又回到了乘坐马车的时代,通过语音和马鞭和马匹实现沟通,当然行驶速度,乘坐体验已经远超从前。

null

I.D.VIZZION的动力系统由两台电动机组成,搭配111KWH的锂离子电池,功率能达到225KW,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惊人的655KM。赵本山小品中有一句台词叫做"你大爷还是你大爷",这句话可以由传统车企说给新能源车的新生造车企业,应该说虽然前者进入新能源领域步伐慢,但是走得稳,而且外观设计,车型研发,动力技术储备拿出来一亮相,可以说丝毫不比那些"新生代"车型差。有了这些传统车厂的参与,未来的新能源车领域将更会是群雄逐鹿,龙争虎斗的场面,而对于现在已经率先走在前头的特斯拉,也会是一种极大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