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快车与慢车,谁才是道路杀手?

2018年06月22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开快车与慢车,谁才是道路杀手?

所谓“十次事故九次快,还有一次没状态”,开快车容易引发事故已是共识。但是面对快车与慢车,你愿意遇到哪个?相信很多人选择前者。

黑心一点说,遇到快车,只要自己注意点,不被影响到就行。就让他超车什么的,管他前面会发生什么事故,反正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而慢车就不同了,他就像个3岁的小童,你根本猜不到他下一步会做什么。你明明看见他打转向灯了,想要进入自己的车道。但是等半天又不见他过来,车速又慢,自己不知道是要等他转向还是加速超越。加速吧,又怕他突然转向,毕竟已经打灯了;不加速吧,又受不住这龟速,何况后车已在闪灯。这煎熬真心难耐。

又比如在三车道或四车道遇到慢车。慢就慢吧,他却要占住靠左车道,尼玛不知道那是快车道吗?更要命的有些慢车车主可能想要调头或转左,老早就占住了左车道慢慢开。这种车真想报警叫拖车拖走他。

在高速上,这种开慢车行为更是令人发指。其实与快车相比起来,慢车对道路的祸害更大。首先在城市道路或并不宽敞的公路上,慢车势必会拖慢后车,造成交通拥堵。加塞、别车、路怒等现象,不能不说与之有很大关系。而且上面说了,慢车的行为有很大的迷惑性,影响后车司机的预判,事故风险徒增。

开慢车总有其原因,一般来说,这些司机有三类:

1、刚刚上路的新手司机

新手司机刚开车肯定比较紧张,交规都还没记牢,一边开还一边默背注意事项。且他们认为快车容易发生事故,所以开慢车是他们的宗旨,会觉得更安全一些。另外他们也没有开车经验,车距够不够宽,刹车距离够不够等等,都要预留更大的空间才敢行动。

2、不熟悉路的司机

这类司机一般一边开着导航一边开车,每到一些路口、路牌位置便会放慢速度,以便查看路牌上的信息。所以这类车开得时快时慢,也是令后车烦恼。有时还会突然右转向停在路边,有点猝不及防。

3、开车分心的司机

这种司机最讨厌,自以为是,开着车却同时搞其他事,比如放慢车速到处摸烟摸打火机摸太阳眼镜,还有些司机甚至还打电话、看信息、设置导航等等,完全无视道路安全,旁邻的车主都苦不堪言。

当然了,以上所说的快车和慢车是相对的。并不是怂恿大家都开快车,但在条件允许内,遵守交规前提下,开快车有助于交通顺畅,远比那些慢车安全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