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攻略】为什么买车一定要买白色?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2018年06月22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攻略】为什么买车一定要买白色?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其实关于汽车的奇葩言论有很多。比如什么装饰风水学,买车财运学。其实,不同颜色的车身也会影响我们的用车,但是你知道什么颜色的车最好吗?你有听过车身颜色能够防事故、防失窃吗?但是它就做到了。

根据国外的一份调查显示,白色车型占据了所有车辆的28.5%,很高的一个比例,但是为什么白色车这么受欢迎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1

夏天更凉爽

学过物理学的应该都知道,颜色越深越吸热。比如在一个炎炎夏日,一辆黑车和一辆白车,晒相同的时间,黑色的车漆温度高于白色车,室内温度就更不用说了。别小看这细小的区别,当车子经过长时间的烈日暴晒后,你会深刻发觉这细小的差别也会让你多流几滴汗。

2

更显新

很多人说,黑色的车最耐脏,白色最不耐脏。但其实不然。虽然在长时间使用后,车漆会变得有点暗黄,但并不明显。更重要的是在清洗完过后,白色的车比其他颜色的车更显新。

而且黑色车如果蒙上灰尘,就一目了然,但是白色车就不一样,基本上看不出来。

3

事故率更低

为什么这样说呢?当然也是有调查数据作证的。其实道理也很浅显,因为汽车颜色的深浅在不同灯光条件下的反射效果也有很大的差异。深颜色的车在清晨和傍晚光线不好的时段,最难被肉眼识别,而浅色则最容易识别。

又因为地面是暗黑色的,与车身颜色就形成了鲜明的色差对比,这是深色车辆所不能比拟的。自然而然白色车辆的安全系数更高。

4

失窃率更低

除此之外,还有调查显示,白色的车失窃率也比深色车辆低。心理学家人认为,偷车贼往往具有“黑暗型人格”,选择和自己性格颜色截然相反的汽车倒卖,会让他们感觉很不踏实,所以白色就自然不在下手之列了。

还有一点,中高档汽车一般都采用深色车身,更能凸显稳重气质,而这类车较高的保值率也能够为窃贼带来丰厚的收益。

5

影响汽车耐脏性


很多深色车身颜色的相对比较不耐脏,比如黑色,黑色漆面一旦有灰尘附着在上面就会变的很显眼,相反,像灰色、银色、白色等浅色系的都是比较耐脏的,另外,黑色漆面一旦出现小刮痕也会特别明显,而浅色系的车有的时候这种小刮痕都可以忽略不计。

6

影响汽车销量


车身颜色跟销量有关这是必然的,一般车型大多黑色跟白色销量最好,有的车友为了能拿到白色还要加价提车,这都充分说明了颜色对车子销量的影响。或者有些车型具有自己独特的一种颜色,而这种又相对比较受大家喜欢,或者在产地受一些地域文化的影响,这些都会成为消费者选车颜色的一种参考因素。

7

颜色跟鸟屎率有关


很多车主可能经常会碰到,车子停了一段时间,车身上到处都是鸟屎的情况,有调查表明,白色和银色的车型最容易被鸟屎攻击,因为这两个颜色的反光会让小鸟误以为是天敌来袭,吓的大小便失禁,不过,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的依据。不过,鸟屎一般都是碱性,所以车主们要留意一下,如果车身上有鸟屎尽快处理掉,否则会影响车漆受损。


这下知道为什么白色车型更受欢迎了吧,其实其具有的小清新特质,也深受很多车友喜欢。当然最主要的点还是在于其事故的低发率,当然这不是绝对因素,行车的安全更重要的还是驾驶员的素质,不是简简单单一辆车的颜色就能决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