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憋”这么久才玩新能源,这几个BUFF能为长城带来什么?

2018年06月23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憋”这么久才玩新能源,这几个BUFF能为长城带来什么?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着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以及国家政策层面上的大力推动,中国品牌汽车都在不断加快推出新能源车型,进而抢占新能源市场。

而长城也深知这一点的重要性,2017年5月推出首款纯电动新能源汽车C30EV,并在2018年4月推出混合动力SUV车型WEY P8。

据了解,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汽车也将在今年三季度推出欧拉iQ,来进一步推动新能源市场布局。

从SUV市场的常胜将军,到新能源市场的有生力量,长城终于在新能源市场趋于稳定之时正式进攻新能源领域,而在战斗打响之际,长城汽车也寄希望能够用更多的BUFF,为长城新能源领域提供更多的胜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长城找了哪些BUFF,而他们又为长城带来了什么呢? 

入股河北御捷-解决“双积分”困境

河北御捷相信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听说,是以低速电动车起家,2017年御捷小型低速电动汽车的业务全部剥离到河北御捷时代,并在下半年取得新能源乘用车资质,完成转型,长城方面是以现金方式入股,入股比例为25%。

受双积分政策影响,长城必须要做新能源车型,对于销量基数庞大的SUV车型,长城需要新能源汽车冲抵销售传统动力车型产生的“负积分”,而入股河北御捷就能够帮助长城缓解这迫在眉睫的双积分压力。

当然缓解只是眼前的,想真正的解决问题,开发生产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体系才是重点。

合作宝马MINI电动车-引入新技术

2018年2月,长城汽车、宝马分别宣布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初步达成以合资公司形式在新能源和未来技术合作,实现MINI纯电动车型的本土化生产。

在品牌层面上长城与宝马的合作,对其提升品牌影响力有很大的帮助。WEY品牌旗下的VV5和VV7增速迅猛,让WEY站稳了20万以内的价格区间,但是20万以上的价格区间仍然是长城目前还不好触摸的区域,这次合作就很有可能成为打破这个真空地带的基础。

当然另一重点就是希望在新能源领域有所突破,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势头非常凶猛,2016年宝马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上排名第三,仅次于特斯拉和比亚迪。

与宝马的合作能够帮助长城学习新能源方面的技术,积累国际化生产和管理经验,另一方面可以让长城未来的新能源车型在市场上更具影响力。

入股御捷缓解了一定的积分压力,但是距离达标还差的很远,国产化MINI便成了解决新能源积分最有效的措施,也为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提供了契机。

魏&王握手-供应链的铺垫

2018年3月21日魏建军在长城汽车工厂内接待了王传福的到访,在一番畅聊之后,王传福还试驾了长城旗下的WEY P8新能源SUV。

对于这次到访有人评价是去兜售积分的,而车载君更认为这次到访,是为了以后的中国品牌深度合作垫定基础。受环境影响长城在加速新能源产品布局,随之而来的对动力电池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加速。

所以不管是长城汽车急需的新能源积分,还是其紧缺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如动力电池,比亚迪都是长城汽车合作的不二人选。

当然,以后两家中国品牌车企究竟以怎样的方式进行合作还无法确定,但是长远看去不管是长城借助比亚迪的新能源技术去拓宽自己的新能源产品线还是比亚迪想重返燃油车领域结局都是令人期待的。

WEY P8上市-第一次正正规规的试水

2018年4月23日WEY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WEY P8正式上市。P8定位为一款中型插电混动SUV,基于WEY品牌首个高端新能源技术平台Pi4打造,其核心在于支持混动双轴驱动技术,前后轴可以完全解耦,从而实现前驱、后驱、四驱三种驱动模式。

新能源汽车是WEY品牌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除了P8,WEY还在今年首发了旗下第一款纯电动概念车XEV。P8只是WEY品牌落到实处的第一步,事实上,长城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不止于此。

长城还专门打造了新能源平台——Pi4,该平台由13名新能源领域的欧美顶级专家主导开发。除了已知的P8和XEV,WEY还将基于该平台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包括PHEV、BEV和FCEV等在内。

目前,WEY已建立了内部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电驱动与燃料电池的关键性技术。

欧拉iQ-长城新能源的号角正式吹响

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长城汽亮相旗下独立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旗下全新量产车型欧拉iQ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其实早在2008年长城欧拉早已露脸,只是车型并未实现量产。

欧拉IQ定位纯电动跨界车,综合续航里程最高达到360km,动力配置方面,欧拉iQ采用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搭载来自博格华纳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80Nm的电动机,与长城C30EV保持一致,最高时速可达到150km/h。

新车提供两种不同续航里程版本,综合工况下分别为280Nm和360Nm,比长城C30EV要长。结合之前在新能源领域的一系列动作,不难看出长城汽车在不断加大其新能源战略。

对于销量基数庞大的SUV车型,长城需要新能源汽车冲抵销售传统动力车型产生的“负积分”,长城已经深刻的意识到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性,不管是入股御捷缓解双积分压力,合作宝马学习新能源方面技术,握手比亚迪预实现合作还是WEY P8的上市以及将要上市的欧拉iQ都不难看出,长城已经在加速发展自己的新能源产品。

对于在SUV市场遥遥领先的长城来说,顺势发展迎接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能否再次笑到最后让我拭目以待吧。

车载 | 回顾

车载热点丨讴歌5个月卖3000台,雷克萨斯销量腰斩,日系豪华是时候说再见了

车载盘点丨CES Asia比车展还有看头?新能源时代的车企玩法真多!

拜腾K-byte概念车震撼刷屏,上市前先了解一下啥是自动驾驶!【汽车放映机】


车载娱乐

用原创视角解读车市

看汽车生活百态

微信号:chezaiyule

全国新媒体第一联盟Wemedia成员

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联盟成员

入驻平台

说客 | 易车 | 一点 | 头条 | 企鹅 | 搜狐

网易 | UC | 凤凰 | 百度 | 界面 | 触电

.......

联系我们

Wechat:qq469679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