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全新一代CC: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2018年06月23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实拍全新一代CC: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从德国莱茵河畔,到杭州富春山居。

全新一代CC从先进的工业社会而来,却与江南美景浑然一体。6月下旬的杭州已经是烟雨朦胧的样子,裹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江南古韵若隐若现。而元代大画家黄公望结庐隐居的避世之处,更是江南的精华所在。富春江畔,极其雅致,古风犹存。有“画中《兰亭序》”之称的《富春山居图》正是在这样的美景之下诞生。

黄公望所画的《富春山居图》,将富春江一带的美景淋漓尽致的展示在画卷上,树木苍苍,山川浑厚,村落、亭台 、小桥 、渔舟 、山峦等,皆被清润的笔墨和简远的意境描绘出来,“给人咫尺千里之感”。


坐落在此,由安缦设计师打造的富春山居度假村,也像是一幅江南水墨画,在湖光 、山色之间,白墙黑瓦的建筑一如画卷中淡雅 、美好。奇怪的是,大众全新一代CC置身其中却毫不出戏。

艺术大咖解读,他们眼中的全新一代CC

如果只有一个人说全新一代CC很美,并不具备代表性。但不同的行业大咖都给出极高的评价,只能说明美是相通的,能触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中国先锋时装设计师张驰这样评价,“当我第一次看到全新一代CC的时候,它独特的艺术气息形成一种强烈的冲击力。它为工业化的机械美学,注入了优雅动感的灵魂,精准击打到我的内心。”


在张弛出场之前,一众超模身着最新潮的服装走了一场大秀,第一眼的惊艳感让人印象深刻。其实无论是在服装行业还是其他行业,用户都非常注重第一印象。正如全新一代CC,有着十分个性 、动感的设计,因此一出场就带来惊艳感,回头率很高。立体的前进气格栅,无框车门,溜背式设计,这几大元素铸就了全新一代CC的惊鸿一瞥。


而在当代摄影艺术家高磊眼中,全新一代CC也在他捕捉世间美好的事物之间,以美至惊鸿的姿态成为相机里的主角,他说:“作为工业美学的一部分,在汽车设计中融入力量是很正常的事。但如果能为这种力量注入生命力,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没错,力量感正是全新一代CC呈现出来的另一大特征。引擎盖上突出的六条特征线,在不经意间将全新一代CC的力量感凸显出来,加上犀利的LED大灯棱线强力助攻,前脸的蓄势待发之感颇具冲击力。如果你关注到侧面的后轮拱,还会发现大秀肌肉感的全新一代CC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在轱辘哥看来,哪怕没有开启这一段“美至惊鸿”的沉浸美学之旅,全新一代CC的美还是很能让人产生共鸣的。因为小众的美在争议中飘摇,而大众的美终将成为心之所向。恰好,全新一代CC属于大众的美。

 

8月正式上市,势必刷新“最美大众车”的形象

自2010年,一汽-大众将CC引入国内,并以独特的造型设计赢得“最美大众车”开始,CC就已经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不可替代的身影。因此,当一汽-大众宣布将在2018年引入Arteon,并以全新一代CC的名字继续征战中国市场时,相信很多CC粉已经等待很久了。

全新一代CC是国内大众第一款代表未来设计语言的车型,也是大众全球全新MQB平台打造的旗舰车型,曾荣膺2017年欧洲“金方向盘”大奖,并获得2017年获得E-NCAP 5星碰撞明星车型!据轱辘哥向一汽-大众求证,期待已久的全新一代CC已经确定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


于一汽-大众而言,全新一代CC到来后,将为品牌注入更高端、豪华的基因。既刷新“最美大众车”的形象,同时也将成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旗舰担当”。所以,颜值粉们可以尽情期待一下,因为全新一代CC除了外观足够惊艳,科技感和驾控感也会是它的两大卖点。小小透露一下,新车还是国内同级别第一款带后备箱电动感应开闭功能车型,同级别唯一前风窗带加热、隔紫外线膜,国内同级别唯一全系发动机盖行人保护气撑设计……


CC的设计师OliverStefanni曾说:“CC所有的设计元素都从豪华车中提取,放大并超越,达到其他车型所无法企及的境界……”懂的人,记得pick一下!

曹植曾在《洛神赋》中这样写道,“(洛神)其形也,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描绘洛神美态的这句话,被后人视为对美的极高赞扬。如今全新一代CC的惊鸿之美,大抵也是如此吧。

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