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X6更运动 它更舒适 外媒试驾全新奥迪Q8

2018年06月22日 22:40:1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2018年奥迪品牌峰会上,备受网友和媒体关注的奥迪旗下最新旗舰SUV Q8量产版正式发布。作为奥迪SUV家族首款轿跑SUV,奥迪Q8自产品规划时期便吸引了非常多关注,不过这款车在国内上市仍需要一段时间,据悉新车将在7月份于海外市场上市,随后才会进入中国市场。
 


虽然奥迪Q8还没有上市,但其实海外媒体已经能够提前试驾这款全新车型。近日,英国媒体《AutoExpress》便发表了一篇奥迪Q8的试驾评测文章,那么他们对这款车的评价到底如何呢?能否与宝马X6抗衡?
 

外媒点评奥迪Q8


在试驾完奥迪Q8后,《AutoExpress》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很明显这款车的定价不会便宜,不过在外观造型、细节处理和内饰设计方面,这款车足以成为标杆。虽然奥迪Q8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并不是最运动的车型,但它的驾驶感受良好,而且有着令人羡慕的巡航表现。由于这款车上市后在英国市场会有不同的悬挂形式,因此驾乘舒适性只有等到有试驾车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世界上还需要另一辆双门SUV车型吗?如果你问奥迪,那么答案一定是肯定的。虽然已经有了7座的奥迪Q7,但奥迪明显不满足于此,因此五座的奥迪Q8诞生了。它拥有更低、更宽和更激进的设计风格,将直接与宝马X6和奔驰GLE Coupe等车型竞争。
 


虽然与Q7属于同级别的SUV,但经过调整后的车身比例和新的细节处理,让Q8与更笨重的Q7有着不一样的视觉感受,也让其更脱颖而出,你也很难从两款车中看到任何相似之处。这种变化其实从前脸就能略见一二,奥迪Q8的中网拥有更宽大的“镀铬”边框,同时前脸两侧硕大的通风口也与奥迪Q7颇为不同。
 

不得不说它是这个级别中最“豪华”的存在


看到奥迪Q8的瞬间,让我想到了奥迪在80年代发布的那款传奇车型——Ur-Quattro。与Q7相比,奥迪Q8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车顶线条从B柱上方开始缓慢向下,经过车顶扰流板,收于尾灯处。从某些角度看,奥迪Q8的一些设计有兰博基尼颇有几分相似之处,但奥迪却很聪明的让这些细节隐藏在整体设计之下,并不会让人认为它与兰博基尼有些相似。
 


同样,奥迪Q8的内饰设计也非常优雅,由于它与奥迪A8先后脚上市,因此内饰的设计风格与奥迪A8如出一辙。整个中控台看上去层次比较多,配备了两块中控触摸屏,尺寸分别为10.1英寸和8.6英寸,同时贯穿式的通风口设计在大众最新的一些车型上都能看到。仪表盘采用了全液晶显示的虚拟数字显示,表盘信息较为清晰,容易查看。
 


虽然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其实第二排乘客完全不用担心乘坐空间会不足,毕竟这是一款与奥迪Q7同级别的SUV,有着不错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前排座椅的舒适性非常不错,座椅和三辐式方向盘都支持多向调节,总能找到舒适的驾驶姿势,车内的材质用料也达到了奥迪一贯的高标准。
 


奥迪Q8的后备厢容积达到605L,要比宝马X6大25L。事实上,虽然奥迪Q8的车高要比奥迪Q7低,但它毕竟是一辆车长接近5米的SUV——这对销量有很大好处。
 


奥迪Q8的轮胎可选择21英寸或22英寸规格,同时也能将被NAPPA皮和Alcantara皮包裹的运动座椅换成Valcona皮包裹的“超级运动(super sport)”座椅,同时还可选择四轮随动转向、HUD抬头显示、全景天窗和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当然,奥迪Q8还有一些选装包,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和其它一些好东西。这款车将会在夏天晚些时候正式上市,同时也会公布售价。
 

最好的四驱SUV车型


动力系统方面,奥迪Q8的搭载的是3.0TDI V6柴油发动机以及48V轻度混合动力技术(当然,引进国内的可能会搭载汽油版发动机),全系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此外,奥迪会在后期推出SQ8和RS Q8车型。


搭载了3.0TDI的这台奥迪Q8足以能够媲美众多性能车型,它能够在6秒内从0加速到62英里/小时(约100km/h),最高时速能够达到225km/h。虽然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数据还未得到验证,但搭载了同款发动机的奥迪A8油耗为5.6L/100km,由此可以猜测更大、更重的奥迪Q8油耗可能会在7.1L/100km左右。

 

奥迪Q8在南美发布时的关键词是“High”,一万英尺(3048米)高原地区的稀薄空气在尽其所能地压榨奥迪Q8上搭载的这台3.0T发动机。然而即使驾驶环境颇为恶劣,但奥迪Q8依然拥有强大的加速和维持高速行驶的能力。由于采用了声学玻璃,因此虽然奥迪Q8采用了无框车门,但车内的风噪声依然非常小。事实上,奥迪Q8是迄今为止最安静的奥迪车型,考虑到奥迪A6、A7和A8的静音性已经不错了,因此奥迪Q8的确让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并且传动效率也非常高,当然除了偶尔在高速公路上跑之外,你在城区驾驶它时很少能体会到变速箱提升到8挡的感觉。尽管奥迪Q8的运动性非常不错,但和奥迪Q7一样,它主要考虑的还是舒适和安静,而非让人产生肾上腺激素飙升的感觉。奥迪Q8的方向盘指向性和反应略有些尺寸,从这方面来说它还是不如宝马X6那么迷人。

不过,它的乘坐舒适性真的非常非常不错,空气悬架能够吸收掉路面上的颠簸,使车内的乘客不会感受到太明显的车身起伏。当然,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将在英国销售的奥迪Q8将采用运动型空气悬架,而非此次测试的常规空气悬架。

写在最后

从此次英国媒体的试驾体会来看,虽然都是轿跑SUV,但奥迪Q8的定位与宝马X6有明显的不同。如果说宝马X6是一台运动型的轿跑SUV的话,那么奥迪Q8就是一辆注重豪华和舒适的轿跑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8
奥迪Q8
指导价:78.28-106.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28-106.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