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确认过眼神,全新S60会是沃尔沃的爆款吗?丨聚闻

2018年06月23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确认过眼神,全新S60会是沃尔沃的爆款吗?丨聚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已在美国投产。

尔沃真可以算是最“墨迹”的车企了。

且不说它换代时间长,单就沃尔沃S60的首发,就从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拖到了6月下旬,更何况,年初就已经海外上市的XC40,国内仍未确认上市时间。

不过好在,6月21日S60的首发并没有辜负众望。

1确认过眼神,正是小号S90

3月份,换代S60就已经曝出了尾部视角无伪装谍照(详见《换代沃尔沃S60无伪谍照曝光,小号S90能否成为爆款?|聚闻》),文中同时也放出了外媒公布的假想图。

而事实是,换代S60的“颜值”与之前的猜想几乎完全一致,基本就是小号的S90。

但搞不懂的一个问题是,本身S90的尾部设计就充满争议,而这回沃尔沃居然将车牌位置从底部提升至两侧尾灯中央。

网友们笑称:“换代S60这是20岁的脸,60岁的屁股啊!”— —这是嫌皱纹太多吧?


不过总归而言,至少S60的“脸”是值得肯定的,继承了大哥S90的“雷神之锤”大灯,只不过锤柄冲出灯框,这种开眼角设计是60家族区别于90家族最明显的地方,看上去更年轻。长前悬短后悬的设计,和S90一样看上去「像」是一部后驱车,充满运动感。

如果说S90是一款穿着西装的型男的话,那用“小鲜肉”形容换代S60绝对不为过。

而在内饰上,换代S60也很“沃尔沃”,或者说直接把S90那套内饰直接照搬了过来。

虽说这种“性冷淡”风格曾经得到了不少好评,但对于更加年轻的S60,若能增添一些个性化的元素还是更为好些。

2想变爆款,换代S60所需的只是价格

考虑到换代S60的旅行版——V60的轴距便达到了2872mm,即使换代S60轴距不加长,也已经超越了现款S60L的水平。而之前沃尔沃内部也有传言,称S90之后不会再有加长版的新车型。

但这回,传言被打破了,据悉换代S60将同步推出长轴距和标准轴距版本,如此一来,长轴距车型或将在空间上占据格外优势。

至于动力方面,换代S60同样延续了2.0T的传统,目前已经发布的是最大功率184kW的T5版本,232kW的T6版本,以及综合最大功率超过294kW的T8插电混动版,预计未来国产后还将加入T4版本,与之匹配的均为爱信8AT。

而根据现在所获知的数据,换代S60的确是“小号”S90,二者不仅同样基于SPA平台打造,而且外观内饰“傻傻分不清楚”,就连动力总成也是一致的。

目前S90已经“基本上道”,每月销量能够稳定在3000辆左右,而根据用户反馈,不少车主吐槽称国产S90“太长了”。就此来看,尺寸更小,价格更低的换代S60似乎未来一片明朗。

然而,S60虽有成为爆款的实力,但价格却可能成为拦在它面前的一座大山。

考虑到S90最低配裸车成交价已低至29万,现款S60L的裸车成交价则已低至20万以内,S60换代之后若定价过高,或许难以迅速承担起走量大任,毕竟这样的例子已经很多……

车聚小结

要颜值有颜值,要实力有实力,虽然换代S60并没有带来多少惊喜,但若是定价合理,完全可能成为沃尔沃的爆款车型。

但问题是,以沃尔沃的惯(niao)性,得等到啥时候才能国产上市呢?

最新消息是:全新S60已在美国南卡州查尔斯顿的新工厂投产,中国市场等待N月后,先期将以进口方式引进标轴性能版,与现款S60L同时销售,然后再在成都工厂国产长轴版……

这跟S90的套路差不多,那么想尝鲜全新S60的读者可能要付比S90还要高的价格哦……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