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一定要喝酒开车才算酒驾,酒后这4种行为不开车也算酒驾!

2018年06月23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不一定要喝酒开车才算酒驾,酒后这4种行为不开车也算酒驾!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每年的交通事故中,大约有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近年来,由于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并没有在减少,面对屡屡发生的酒后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也在加大力度监管,关于酒驾的规定,今年又增加了新规定,以下这4种行为,就算没有开车也会被认定为酒驾。

酒后挪车也算酒驾

有些车主认为喝了酒后将车稍微挪动一下,只要没有发生重大事故便没什么大碍,殊不知这已经属于酒驾行为,只要被抓到就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酒后只要将车辆驶离原位,便可认定为由酒驾行为。

酒后未熄火躺车内休息也算酒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如果驾驶员喝酒后驾驶车辆,且酒精超标则可以认定为酒驾,包括车子并没有在行驶只是处于启动状态。

酒精未完全散发不能开车

大部分车主都是昨晚喝了酒,今天早上就开车上路了,他们认为第二天酒气已经散了,自然就不算酒驾了。事实上,酒驾以酒精含量为标准,如果酒驾含量超过酒驾标准则属于酒驾,并不是以喝酒时间来评判。喝酒以后,最好是24小时以后再开车,因为酒精散发比较慢,第二天一早开车,酒精可能还没完全散发出去。

搭乘酒驾车也要受罚


如果开车的人属于酒驾,同车的人也喝了酒的话,被交警抓到同样会遭到处罚。


酒驾判定标准及处罚:

如果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80mg/100ml,≥20mg/100ml的话,则属于酒驾,如果被查到酒驾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如果驾驶员驾驶的是运营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如果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80mg/100ml,则属于醉驾,如果被查到醉驾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如果驾驶员驾驶的是运营机动车,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且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往期精彩回顾轿车销量TOP10:日系包揽前2名,雷凌进前10,自主1款车入榜
贸易战反击!中国对美增加关税却是奔驰宝马中招,被迫涨价泣不成声!
缸哥答疑|机油必须5000公里保养一次吗?降价特别厉害的车能买吗?
地表最强发动机名单新鲜出炉!以后买车认准它们不会错!
最便宜奔驰实车曝光,2米78轴距和20万售价,它的目标不止是A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