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货车司机秘诀:开车前先检查这两处,跑长途10年没出过事故

2018年07月01日 02:16:50
分享到:
来源:宜春

现在人均车有量日渐增长,然而,与之同增的就是交通事故发生概率了,车龄再久也不敢保证路上开车万无一失,能开车一直不出情况的人鳞毛凤角。怎么样才能像“老司机”一样经验老道呢?老司机教给大家几点经验,开车前检查下面这几个地方,才能最大程度保证行车安全与畅快。

一、检查前大灯车辆不会说话,然而,在路上行车,车语车之间的交流非常重要,而这种交流,全靠车灯来实现。然而有时,你的车灯出现异常这就很容易让车与车之间的交流出差错。上车前,先检查大灯是否都往前照,有没有照向不对的方向;车灯是否亮,有没有氧化雾化;车灯有无损伤都是非常重要的。平时,也要对车灯进行养护,发现车灯老化要进行修复。

二、检查轮胎先检查轮胎前后是否有异物,然后检查轮胎有无磨损、划痕和扎胎,定期检查轮胎胎压,以防轮胎出现漏气、爆胎等影响行车安全。有条件的可以安装一个胎压监测器实时监测胎压,另外常备充气泵和补胎工具。监测到漏气就要立即补胎,即使附近没有汽修店,也能自己快速补胎。

三、检查玻璃水尤其在这个时节,树胶、虫尸很多,而雨刮器不能干刮,以防伤害玻璃及雨刮器,因此玻璃水就尤为重要。要保持玻璃水的正常,首先玻璃水要加满,而且玻璃水不能用洗洁精等代替,玻璃水需要不留痕又能快速清除污渍。

四、检查油液油液包含机油和汽油,无论哪种,缺一不可。尤其要开长途之前,一定要先把两种油加满。机油的检查很简单,拔出机油尺,看到低于最低刻度就要赶紧添加了。机油的添加也很简单,先启动车辆一分钟左右,然后熄火,打开机油加注口盖,将油盆放在油底螺丝下,彻底松开油底螺丝,放出旧机油,然后拧紧螺丝,往机油加注口添加新机油。

五:检查汽车床垫。跑长途最害怕的就是太累了,没休息好,然而在车上备上个汽车床垫,累了困了就可以直接找个地方躺着休息一下。有足够的精力才能开好车,做到0事故!好了,今天小编分享到这里,大家学习到没有?或者还有哪些需要检查的呢?欢迎评论哦!

开车不能分心更不能徒手操作手机,这是对自己安全的不负责,车载创意手机支架,重力联动一秒稳定安放,便于调整及免提接听和导航。

现在老司机都用这样的腰靠垫,有了它开车真是太舒服了

不管是行车还是停车,安全文明都是必须遵守的规则,停车时留下一个电话号码更方便自己和他人。停车牌是每个车主都必不可少的车品,号码牌还得保证自己的隐私

这款宝贝集多项功能于一身,不但能播放手机音乐,还能检测电瓶电压、接听免提电话、手机语音导航、扩展u盘TF卡,更重要的是还能给两部手机同时充电!

车内空气污浊,车载太阳能负离子空气净化器,8分钟空气焕然一新,太阳能供电,随车启动,没有线的束缚让操作更加便捷。此外,还可以有效去除甲醛、PM2.5等有害气体,配上加湿香薰,层层过滤,净无止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